難得日本飛行船兒童劇團來宜蘭演出兩場糖果屋劇碼,我在三月底就上網買了第一排的票(老娘並不是好野人,是因為較好的位置都賣光了,只好買第一排$800的票,而且事實證明,坐第一排並沒有比較好,視野太低、太近,反而很累。這次去探勘了地形,下次再買宜蘭演藝廳的戲票,可以選中間後面或甚至二樓的位置都OK啦!)

 

P1040440

↑表演場內是不能進食喝水的,所以先用麵包蛋糕把Charlie餵飽,避免看到一半給我哭餓!

 

P1040443

↑糖果屋的故事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了,典型的童話故事。小孩一看到糖果屋的道具佈景就會瘋狂大叫!

 

這個劇團的表演特色是大家都帶著童話角色的頭套表演,聲音也是配音的(如果現場原音我們也聽不懂,因為是講日文啊),因此肢體動作和道具佈景就非常重要了。

 

飛行船劇團的演員動作非常細膩,頭套上的表情永遠不變,但是肢體語言很傳神,而且舞蹈編排活潑生動,可以將現場氣氛帶得很high(最酷是老魔女突然從步履蹣跚的老婆婆姿態變身搖滾女巫、大跳rock 'n' roll時,整場興奮份得要命,許多幼稚園小朋友狂笑、驚呼連連哩)。道具佈景也很優,真不愧是國際兒童劇團!

 

劇末所有演員謝幕,最終她們還是將頭套拿下以真面目向觀眾道別,才發現Hansel是女扮男裝,而巫婆則是男扮女裝呢!

 

與其他本土劇團的表演不同的是,出場後無法和演員們合照,所以我們只好在場外購買一本糖果屋的故事書$120,帶回家做紀念。

 

P1040446

 

這本故事書裡面的圖片用的都是劇場實際演出的照片,所以看了就可以很快找回看表演當時的記憶。

P1040448

 

↓故事書的最末頁還有演員們的真人照喔!

P1040449   

 

可能有人覺得看劇場表演的票價有點高,但是我覺得劇場表演給小孩的體驗與看電影、電視截然不同,一年才體驗個一、兩次,我覺得很值得啦!要不然,那錢省下來,也是去買一些玩之無趣、棄之可惜的玩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