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Charlie仍然不想跟我們出門,他要跟阿嬤去看電影-馴龍高手。所以我們帶著小眉,往圓山出發,隨便走走。

 

上禮拜上網看到宜蘭市進士路上有一個陳氏鑑湖堂好像風景很不錯,來回找了兩趟卻怎麼都找不到,手機上網google一下,才知道地址是進士路36-10號,要彎進小巷子才看得到,不注意還真的找不到!

 

到了陳氏鑑湖堂,驚覺這裡根本是世外桃源嘛!

 

 

陳氏鑑湖堂是宜蘭最大的家廟,建築物應該有上百年歷史了,園內還種有很漂亮的落羽松。

 

也設有露天咖啡座可以坐在這裡欣賞風景、談天說地!

 

 

坐在這裡野餐真是一大享受!

 

還有一個兒童溜滑梯,小眉就在這裡一個人上上下下、裡裡外外跑來跑去,開心得不得了哩!

 

 

邱爸爸就坐在這裡嗑花生、看著小眉玩!

 

↓會自己爬樓梯了耶,了不起喔!

 

↓小眉已經會看鏡頭說YA,但是手指頭只會比1!

 

↓愛吃的父女倆

 

↓落羽松上長蘭花耶~

 

↓沿著步道走、經過田間小徑,就到了陳氏家廟。

 

↓這兩隻鵝很好命喔,住的房子根本是鵝界中的豪宅吧!

 

這應該是清朝時代留下來的牆,歷史悠久了唄!

 

為了抵禦土匪以及原住民的攻擊掠奪,牆底下有狗洞方便狗狗進出,牆面上也有槍孔可以架槍。

 

其實我本姓陳,因為我爸爸是林家的養子,所以我們現在姓林。所以,陳氏家廟,我們500年前應該是一家吧!

 

小眉只要看到板凳、石頭等,都會要「坐坐」!

 

這就是進士路36-10號囉!一定要拍一張留念的啦!(路人甲: 穿內衣的邱阿爸又出現了…!)

 

神奇的落羽松,它的根從地底冒出來,像竹筍一樣,叫做「蹊根」。(這張是很久沒掌鏡的邱sir拍的!)

 

↓這張拍得不錯,加一點柔焦,以後小眉結婚的時候可以放在婚裡的投影片中…(我想太多了…哈)!

 

↓這張是把相機放在車子引擎蓋上的NG自拍照!

 

離開陳氏鑑湖堂,已經接近下午2:00,我們便到員山的香料廚房用餐。

 

圓山的香料廚房沒有我想像中的大,但是整體的FU還不錯!

 

我們一進門,服務生就問我們有幾位。

 

我回答:「兩大一小」。

 

服務生說:「對不起,沒有位子喔。」

 

我們又問:「那請問要幾位才有位子?」

 

服務生說:「我們現在都沒有位子,要到兩點半下午茶時間才有位子。」

 

吼…,現在的服務業是怎樣?員工訓練應該是假的吧!如果沒有位子就直接說沒有位子咩,還問我幾位。根昨天去吃喜酒問我們是不是坐捷運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們當然就排隊等下午茶時間囉,畢竟來到這裡了,再等個20-30分鐘也不算甚麼啦!

 

我們先到隔壁的四季花緒逛逛,這好像是香料廚房的老闆娘開的,賣日式雜貨、還做婚裡佈置、也有拼布教學。

 

這裡賣的拼布衣服和包包都非常的別緻可愛。我帶小眉逛逛的時候,跟她說「你看,好漂亮的衣服喔!」,結果她跟我說「阿嬤也有」…,哪有,阿嬤哪有這麼可愛的花布衣服啊???

 

↓當天也有手作教學。來學習的應該都是些貴婦吧…!(我也好想加入啊…幻想中)

 

↓這些手工紙花要價可不斐咧!但…真的好可愛好漂亮啊!

 

終於,下午茶時間到了,我們也可以點餐囉!

 

小眉要吃甚麼呢?這小妮子嘴可挑得呢!

 

這裡的主餐菜色選擇比羅東店多出許多,每道菜看起來都很不錯!

 

還沒吃中餐的我們原本想點個主餐來吃,但是看到下午茶的價位和菜色好像便宜又大碗,於是兩人都點了下午茶!(看到沒,點心無限量供應…貪心,真是萬惡的淵藪啊)

 

↓可愛的拼布下午茶MENU

 

下午茶用餐方式說明如下,某些特定餐點只能點一次,其他無限制,但是你必須把前一道吃完、才能用空盤續點下一道菜,而且第一道上的是濃湯。

 

乍看點下午茶好像很划算,細看之後才覺得其實不然。第一道菜一定是濃湯,先把你灌個半飽,你之後續點的菜就少一半啦!老闆真是高啊!

 

這是我們點的茶。我點的是巴伐利亞果粒茶,酸酸甜甜的。邱sir點的是薄荷茶。

 

在等待上菜的同時,我們就來拍拍照吧!

 

老娘身上穿的這件T-shirt和牛仔褲可是上禮拜新買的呢!題外話,現在牛仔褲的尺碼怎麼都做得這麼小啊?老娘我竟然穿到XL號!!!真的差點就要去買大尺碼了啦!

 

↓邱sir很認真的看Taipei Walker的美食導覽,做為下次外時的參考!

 

接下來,我點了一個手工焗烤派,結果來的是甚麼?人客啊,請問這叫派嗎???這是酥皮吧???

 

↓我的印象中,派應該長這樣吧!(照片引用自維基百科)

 

點來要餵飽小眉的義大利麵,結果小眉一口都不吃,為了能夠續點下一道菜,結果都是我和邱sir吃掉…!

 

這個鮪魚沙拉煎薄餅還可以啦,其實就是鮪魚沙拉再包一片薄餅,但是吃起來蠻爽口健康的。

 

結論:下午茶的食材用料都不如預期,還是點主餐比較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