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時在電梯裡聽見一段對話。

中年男同事:「妳今天怎麼可以這麼早下班?」
女同事:「怎麼不可以?我要接小孩啊,不能老是叫我加班到那麼晚吧!」
中年男同事:「小孩現在多大了?」
女同事:「小一了。」
中年男同事:「上學讀整天嗎?」
女同事:「半天,下午在安親班。」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快要半年前的事了,這幾個月我真的在發懶,照片拍了一堆,但都沒時間整理,更別說寫網誌了。

這一日,我們先回天送埤祖厝拜拜,剛好三星上將梨果園開滿梨花,順便去賞賞梨花,然後到陳定南紀念園區走一走。

陳定南紀念園區小而美,裡面陳列了許多陳定南先生以前的照片與歷史紀錄,如果你也欣賞陳定南先生從政的風骨與理念,不妨也到這裡走走,緬懷陳青天過去美好的時光!

廢話不多說,請看照片!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值得大家參考借鏡!

----------------------------------------------------
胡錦濤對兒子胡海峰的告誡

1.說話要用腦子,做事慎言,話多無益。講話不要只顧一時痛快。信口⋯⋯開河,以為人家給你笑臉就是欣賞,沒完沒了的把掏心窩子的話都講出來,結果讓人家徹底摸清了家底,還偷笑你。

2.遇事不要急於下結論,即便有了答案也要等等,也許有更好的解決方式,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答案,要學會換位思維。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去新月廣場,發生一件現在越想越毛的事。

我們訂了下午兩點鐘到聚北海道昆布鍋用餐,因為去上廁所耽擱了時間,所以邱sir帶著阿梓先到餐廳報到,我抱著小眉在後面慢慢走。突然我看到前方一對狀似親密、我以為是母子的人走過來,那名女子邊走邊搭小男孩的肩,我看了一眼,心想,那小男孩好像Charlie啊,再看一眼,就是我兒子啊,怎麼會跟陌生女子走在一起?我抱著小眉走到他們前面(在新月廣場四樓伯朗咖啡前),那女子已經有點半蹲搭著Charlie的肩,看到我在前面,對Charlie說:「弟弟,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湯姆熊在哪裡?」這時Charlie很不好意思的回答她,就在前面(距離不到10公尺)。我一時沒多疑,以為她真的是要問路,只是心裡不太舒服,幹麼搭我兒子的肩膀!我沒說什麼就帶著Charlie去和邱sir會合。

C360_2012-02-05-20-42-02.jpg  

(上圖為陌生女子搭Charlie肩膀示意圖)
 
到了餐廳,我馬上跟邱sir講,「你兒子剛剛差點被人帶走」。我當時其實沒有真的覺得那個女人可能是拐騙小孩的人,我只是要跟邱sir講怎麼可以讓Charlie一個人走在後面。當我跟他講了以上的故事之後,邱sir自己也傻了,也忘了剛才為什麼沒有牽好Charlie。進餐聽之後,越想越不對,我問Charlie為什麼沒跟好爸爸?但父子兩人都不知道為什麼。我又問Charlie那個女人搭他肩他知道嗎?他也都不知道。那個女人是從包心粉圓前面開始搭Charlie的肩,直到在伯朗咖啡前面遇到我。

我一直回想那畫面,覺得真的很不對,因為那女人面帶笑容,看起來完全不像壞人,還搭著Charlie的肩,而Charlie很開心的邊走邊跳,看起來就像一家人!疑點一,伯朗咖啡和湯姆熊距離不到10公尺,怎麼會不知道在哪裡?疑點二,如果真要問路,賣場裡那麼多人,為什麼不問大人、甚至包心粉圓或伯朗咖啡的員工,卻要問一個小朋友?疑點三,問路就問路,有必要搭肩嗎?這件事真的很恐怖,如果我和小眉沒有走在後面,可能10秒內Charlie就被那女人帶走了!!!謝謝老天保佑,我們一家可以平安幸福!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雖然我已經年近40、而且必須要發紅包,但我還是很期待每年的農曆年假,因為可以放假、初二回娘家、還有老朋友聚會、一年打一次的牌局。

 

初一中午參加羅高同學會(哈,我是蘭女的啦,但我是唯一一位蘭女代表,非常榮幸!)

初二回娘家,我家兄弟和爸媽聯手煮了一桌豐盛的菜,只有這個時候才能享受回家的感覺!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遊學,我個人有兩次遊學經驗,那都是十六年前的事了...(畫面開始模糊zoom out)

第一次遊學是在大二暑假,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國。說實在的,我大學時代真的不是用功的學生(對不起喔,Brother Koss,讓您誤會我是好學生真不好意思咧~),大二之前重心都在打工敎兒童美語,課業只求及格,但那年暑假前我突然失心瘋,想出國去見識見識英語人的真實生活、開開眼界,所以很豪邁的拿出了辛苦打工存下來的積蓄,到英國去用力的花!(←結果好像沒學什麼,倒是買了很多衣服和The Body Shop回來...羞)

大三暑假,想說是學生時代最後一個暑假了,當然也不能錯放,因為美西距離亞洲相對比較近,以後比較可能有機會去,所以遊學目的地就選擇到美東。不過可能是因為已經去過英國,而且台灣受美國影響頗深,我到美國並沒有太大的驚奇感,溝通上也沒有問題,所以本篇沒有太多著墨之處,最大的收穫是結交了幾個好遊伴,直到現在我們還是好朋友!

(↑1996年美東遊學團)

文章標籤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坐落於羅東鎮內成功國小旁的老懂文化館,其實是日據時代的國小校長宿舍改建而成。因為在娘家附近,這天買完菜經過,順道下車看看。

入場參觀只酌收$10元清潔維護費,內有茶飲可以另外點,也可約三五好友到這裡喝點下午茶,感覺非常不錯!

純參觀的話至多花30分鐘應該就可以逛玩,住羅東附近的有空可以去逛逛、走走,享受一下日本的FU!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家一向走在流行的尖端,小眉上週也中了B型流感!

年初放完農曆年時,小眉和我相繼得了A型流感。得了一次流感我嚇到了,所以10月份就帶了Charlie和小眉去打流感疫苗,誰知道這次流行的B型流感病毒株和疫苗保護的不同,所以年紀還小、抵抗力還不強的小眉也不知道從哪裡被傳染了。

1/4(三)晚上小眉開始發燒,約在38度左右,活動力還好,所以沒有吃任何退燒藥就上床睡覺了。半夜,高燒到39度。

1/5(四)早上起來小眉就該該叫頭暈,體溫在38-39度之間,與平常小感冒大為不同,非常不舒服。於是我請假,早上就帶去診所做快篩。快篩結果不是,醫生說喉嚨紅腫,也要觀察是否為腸病毒。我鬆了一口氣,既然不是流感,那就放心了,回家觀察吧!回家後,小眉還沒吃藥就退燒了,活動力還算不錯,會唱歌、會玩耍,但胃口不好。但了晚上睡覺前,又開始發燒了,也是38-39度,喝了退燒藥,暫時退燒。半夜,燒到39.2度。

1/6(五)小眉請假在家,我請家事伯母早上來家裡顧小眉。送了Charlie上學後正要去上班途中,聽到手機留言,是診所打來的,說小眉確定感染了B型流感!!!哇,我心想,這是什麼烏龍啊?怎麼昨天早上快篩說陰性,今天變陽性呢?我只好又請一天假帶小眉回診。問了護士怎麼會有這樣的情況,護士說早上病毒量太少所以驗不出來,但到了傍晚試紙就呈現兩條線了!趕緊拿了克流感回家吃,依照以往的經驗,克流感吃個1、2次應該就會退燒了!但,禮拜五一整天小眉還是燒,不吃退燒藥根本就病懨懨,完全沒有感覺有好轉的現象!半夜,竟高燒到40.6度,我都快嚇哭了!趕緊塞塞劑,讓他退燒好睡點!

1/7(六)早上體溫大約是38-39度,活動力時好時壞,下午回診,醫生開了轉診單,建議如果晚上還繼續高燒到40度,就建議轉診到大醫院抽血檢查。禮拜六靠吃退燒藥維持她的活動力,趁她吃得下的時候餵她吃些東西。這幾天小眉胃口其實不太好,除了薯條以外,只願意吃蘋果!(還好願意吃蘋果!)晚上6:00左右最後一次吃退燒藥,體溫降到37度多。

1/8(日)早上起床體溫就在37.5度以下,算是比平常略高,但是已經沒燒了,活動力也恢復,真是萬幸!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月底過完萬聖節,12月底學校又來一個聖誕趴,這次是親子造形走秀,也就是說,又要變裝了!

問了小眉她想扮什麼,她說要扮小公主。扮公主有點小小沒創意,所以讓哥哥也一起扮馬利兄弟,馬力歐從庫巴手上救出公主,這樣比較有意思吧!(重點是,主題是親子走秀,也就是說,家人要陪小孩上台走秀,媽媽我不想上台,所以只好推哥哥上去囉!XD)

原本也是想整組DIY,但是小眉的公主裝要有輕柔薄紗飄飄的感覺,光買布就不知道要花多少$$了,還沒算我的工咧!所以上網搜尋了好幾天,終於在7-net買了兩套造型服(公主服+聖誕裝),兩套總共$599,價位合理,尚可接受。

 

至於哥哥的馬力歐裝就簡單許多,買不織布回來DIY不是大問題。禮拜四休假,一早把車拿去車廠維修之後,去剪個頭髮、吃個午餐、在市區裡逛逛之後,就到101文具天堂去買最大張的不織布,然後到安親班接Charlie回家後就開始DIY,吊帶褲還算簡單,但帽子造型花了我不少時間,總共花了3小時完成。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為通勤的關係,我在公司隔壁住宅社區租了一個車位。每天搭電梯上下,都會看到電梯內管委會的公告。公告的大意是,為了促進社區鄰居友好,管委會提議每棟提撥三千元作為交誼活動基金,請住戶勾選「同意」或是「不同意」,如於期限前不勾選者視同「同意」。

過了應該有兩個禮拜吧,住戶勾選欄仍是一片空白,但有人用筆把「如於期限前不勾選者視同同意」這句話圈起來,在旁邊寫了「何條例」?意思是說,憑什麼不勾選就視為同意?

我想,這應該是住大樓公寓都會碰到的問題吧!社區裡的公共事務通常乏人問津,好不容易有熱心又有時間的住戶舉辦活動或建議事項,通常得到的都是無回應。活動若不是辦不成,就是辦完之後準備接受住戶們的批鬥大會,聽不到掌聲,總是聽到噓聲。你說這些熱心社區事務的人,如果心臟不夠強、或是正面能量不夠,怎麼受得了這般考驗?

我常在想,這些事前不出聲、事後馬後砲的住戶們為數不少、心態可議,為什麼在做意見調查的時候,大家實際上不贊成卻不願出聲表達意見和想法,等到活動結束後如果不盡完美時,才展現事後諸葛料事如神的本領,未免也太不負責任了吧!?整個社會都是會建設的少、擅長批評的多,怎麼可能會進步?另外,如果真的議案通過了、提撥了經費給委員辦活動,必定又有許多諸如亂花錢、公器私用等等穿鑿附會的流言蜚語,使得熱心的住戶們以後對於社區公共事務敬而遠之。久而久之,管委會就淪為什麼都不管的委屈住戶會了!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