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6: 奈良 - 東大寺 - 京都車站東洋亭


 因為要一早搭車到奈良,所以早餐就省略,直接在京都車站買麵包和牛奶果腹。

走出奈良車站沒多久,就看到公園裡有許多小鹿,路邊也有賣小鹿餅乾的攤販,於是我們很乖巧的奉獻出我們的金錢,求的只是小鹿在我們身上留下黏糊糊的口水...(這樣對嗎?) 

Charlie很喜歡小鹿,而且也不怕,小鹿搶吃鹿餅乾的時候,不小心咬了Charlie的手指頭一口,他也不怕、還是很開心的跟牠們合照。

而邱小眉小朋友,一開始很興奮說要餵小鹿吃餅乾,結果小鹿全部湧上來搶食,把小眉嚇得哇哇大哭,再也不敢近距離接觸小鹿啦!

16089275998_824ca4a558_o

小眉和小鹿中間要隔著哥哥才敢一起拍照!  

餵完小鹿繼續前往東大寺。

東大寺已經有一千二百多年的歷史,也是世界文化遺產。

邱sir是來當小偷的嗎?

媽媽我拍這張是為什麼要擺一個尿急的姿勢呢?

我們想要空手騙小鹿過來,但小鹿也不是第一天在奈良走跳,沒有鹿餅乾他是不會上當滴!

好大的佛手~

16109330272_3e766c3ce9_o   

東大寺裡的這根柱子下有一個洞,好多人都從這個洞裡鑽過去,說是大佛的鼻孔,鑽這個洞可以保佑平安,所有Charlie也鑽囉!(媽媽我應該鑽不過去,屁股會卡住吧!)

餵完小鹿,輪到餵自己了。邱sir又帶我們到書上介紹的美食名店 -『麵闘庵』。

店裡座位不多,我們剛到的時候也是排隊等了20-30分鐘左右才有座位。

哇,這炸蝦飯看起來就覺得很美味啊,有沒有?

這是這裡的特色菜 - 福袋烏龍麵,油豆腐皮裡面裝了烏龍麵。(簡單說來,可以說是烏龍面版的阿給吧)

除了清湯口味,還有咖哩口味,味道美賣喔~

你看看那烏龍麵好Q彈,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小眉也說炸蝦蓋飯讚喔~

飯後,我們在奈良街上隨便走走逛逛。

這家是賣名產的店,餅乾、糖果、仙貝、銅鑼燒等等都有。

這家中谷堂似乎就很有名氣了,電視上一直撥放老闆杵麻薯的影片。現烤的仙貝也是很好吃,當然要買回去當宵夜點心囉!

至於這家店,看起來還不錯,但是這裡的銅鑼燒吃起來不怎麼合我們的胃口...(下次來可以跳過)

走回奈良車站的途中,發現了一家小小的甜甜圈店。去年我們去韓國的時候在明洞也發現一家甜甜圈店,這種手工甜甜圈店做的甜甜圈特別好吃,絕對不能錯過。

我們搭的是疾行京都-奈良的火車!

上車後大家就拿出剛剛買的甜甜圈,阿姆啊姆的吃光了!

回到京都車站,怎麼又餓了?於是邱sir又在京都車站裡選了一間餐廳 - 東洋亭。這家餐廳也是歷史悠久的西餐廳,餐點也很優。

這道番茄是東洋亭的招牌,一定要點。

15654394774_cbfe8878b7_o16089274658_ea12ceff79_o 16090947747_3a55713ed5_o 16250881256_4087d64e41_o 16275026291_9d70dfacc1_o 16276814635_2f805bdcb4_o  

Day 6就這樣結束了。(好像一路都在吃啊)

arrow
arrow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