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進進堂麵包店 - 二条城 - 綿善旅館 - 京都便利堂 - 鐵亭鐵盤燒


 

有鑒於前一日飢寒交迫遊走在京都街頭找東西吃,京都行Day 3的早餐,我特地上網孤狗了一下,發現這家旅客們推薦必吃的早午餐-進進堂,這是一家歷史悠久的麵包店,店裡也有供應早午餐,所以我們就搭計程車前往位於三条的進進堂。

店裡的麵包有很多種,時值聖誕節前夕,也有聖誕麵包。

我們到進進堂的時候是客滿的,等候了10多分鐘,才有用餐座位。

我們點了三套不同的早餐,味道都不錯。

副餐麵包是由服務生提了一籃各式麵包供我們選擇,搭配奶油或果醬都不錯。

水果乾燕麥優格也好吃。

吃完早餐,我們就前往世界遺產-二条城。

小眉用阿爸的相機幫我們照相,技術還不錯喔~

二条城有幾百年的歷史了,我們當然也要拍個全家福留下歷史啊~

主殿內不能拍照,屋子裡面就像是日本忍者電影裡的裝潢擺設,地板還設了機關,如果有刺客經過,就會發出啾啾的鳴叫聲,在當時應該是很先進的機關吧!

戶外的日式庭園也很美,到處都是造型過的松樹。

天守閣從制高點俯瞰整個二条城,風景好棒。

走累了,小人兒從包包裡拿出進進堂買的麵包補充能量,一口都沒留給媽媽吃....

從二条城離開後,我們提著行李前往此行的第二間飯店-綿善日式旅館。小人兒看到日式榻榻米,超開心的,跑來跑去滾來滾去都不用擔心掉下床啊!

Charlie還學哆拉A夢睡在棉被櫃裡,猴嗨桑啊~

房間內有迎賓日式煎茶和夕子甜點,很好吃喔!(請問這趟京都行哪樣東西不好吃了?我活生生成了吃貨啊)

放好行李,我們又出門逛逛、覓食去了。邱sir這個假文青,硬是要到京都便利堂裡面逛,但其實根本沒有什麼需要買的東西啊,假鬼假怪吧~

晚餐就到飯店附近的鐵亭吃鐵盤燒。

鐵亭的餐點很不錯,服務態度也很好,價位也OK,很推薦大家去喔!

邱sir這次旅行喝酒喝得很開心,因為都不用擔心要開車而不能喝酒。至於老弱婦孺的我們,只能喝ginger ale,也很不錯啦!

冷奴(涼拌豆腐),好吃~

鐵盤燒,好吃~

一夜干,好吃~

煎餃,好吃~(小眉的最愛)

吃飽喝足,回飯店休息吧!我們的房間是『朱雀』。

晚上回到飯店,床就已經鋪好了。

衣櫃裡有和服浴袍,所以我們就來一張日式全家福吧!

接下來是邱小眉的和服寫真,是不是很嫵媚呢?

邱阿哥也不甘示弱來一張~

我們還買了Paul麵包和巧克力回飯店當宵夜,這趟旅程不胖個兩公斤才怪吧~

小眉和Paul薑餅人。

傳統日式旅館一般是沒有獨立衛浴設備的,我訂的這間房是有的,但空間不大,一個浴缸,一個馬桶,還有一個洗手台。

因為這旅館有上百年的歷史了,我覺得廁所有點味道,除此之外,其他都很棒。小孩們超愛綿善旅館啊~

arrow
arrow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