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夏天某個夜裡,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一個我十年前就頗喜歡、但遺忘很久的韓國男星-蘇志燮(因為我平常沒有追韓劇)。因為這個夢,我醒來後就google蘇志燮,發現了正在韓國上演的主君的太陽連續劇,然後也追了,就如此翻船掉入馬里亞那海溝,深深掉入坑裡而無法自拔,進而發現他加盟的A Twosome Place by 51K咖啡廳即將在2013年底退出加盟,所以一定要在2013年底到他的咖啡廳朝聖。

原本我是想一個人或找朋友一起去的,但Charlie說他都沒去過下雪的國家,於是就規劃了這趟親子行,一家四口一同去韓國追星囉!

首爾行程如下:


 12/20 - 台北-首爾-東大門

搭乘泰國航空午去晚回班機到首爾,抵達首爾時也已經傍晚了。

邱sir的學長帶我們搭地鐵回飯店,我們訂的飯店是日本人經營的Hotel PJ,Trip Advisor上的風評不錯,坐落於東大門與明洞之間,地鐵搭到忠武路站下車走5分鐘就可以到,還蠻方便的。

我們訂的是豪華三人房,房-間裡還有個小和式喝茶空間,空間很寬敞。浴室的配品是Aveda,一整個頗高級,我個人非常滿意這個飯店,下次到首爾還想住同一個飯店。

晚上我們到東大門的0410餃子館,吃了當地的糖醋粴肌、雜醬麵、煎餃,可能合我們的胃口吧,小孩們也吃得超開心的。

吃完飯後就到東大門的Doota小逛了一下,然後就返回飯店休息了!


12/21 - 土俗村蔘雞湯 - 景福宮 - 歷史博物館 - 黃生家 - 三清洞 - 明寺洞

平常吃素的我,到了韓國完全破戒,因為食物太美味,下雪的天氣,怎麼有辦法抵擋蔘雞湯呢?

 

台灣沒有像景福宮這類的古蹟,所以一定要到訪皇宮,看看韓國古代皇帝住的地方。我們到首爾這幾天,雖然沒下雪,但地上還有積雪,第一次看到雪的小孩們超開心的~

 

中午吃的是附近的黃生家,完全是看到門口排隊所以我們也跟著排,味道果然不錯。

吃完中飯到北村韓屋逛逛,很有韓國歷史特色的屋村,是說體力不好的人走起來會很累啊!

走累了就找了一家咖啡廳休息,韓國的咖啡廳每家都很有特色,我們找的這家Kona Queens Cafe蛋糕也很好吃,如果搶得到位子的話,悠閒的躺坐在沙發上,坐在二樓窗邊看街景,很是愜意。

晚上就在明寺洞逛逛,體驗了街邊有名的攤販小吃雞蛋糕,也買了蘇蘇的桌曆,還在Giordano門口與蘇蘇的超大照片合影,好充實的一天啊!


 

12/22 -梨花壁畫村 - 駱山公園 - 51K咖啡廳 - 南山韓屋村 - 韓國烤肉

一大早我們前往有名的梨花路壁畫村,連早餐都沒吃,但韓國人習慣在家吃早餐,所以我們很難找到早餐店,好不容易發現一家家庭式餐廳有營業,語言完全不通、也看不懂菜單,邱sir就看別桌吃什麼,然後跟老闆娘比手畫腳相同的來一份,結果端上來的是我平時根本不敢吃的內臟湯。是說,我真的也搞不清楚吃的是什麼,但湯頭真的很不錯,老闆娘還很貼心的準備了白飯和海苔給小朋友們,所以哥哥妹妹吃得超開心,從此愛上海苔包飯。

梨花壁畫村果然很讚,原本破敗的住宅小區,經過壁畫改造,整個文藝味十足,是韓劇很愛來取景、遊客也很愛來參觀的景點,沿著壁畫村一路走完駱山公園,很健康也很有文藝氣息。

下午是本次行程主題,前往江南區狎鷗亭的51K咖啡廳,因為2013年底就要結束合作,我一定要來朝聖。抵達51K咖啡廳時,我感動到快要落淚,(老師音樂請下金智娟的『飄洋過海來看你』),真的有那種不辭千辛萬苦都要來看愛人的心情(還拖了老公和小孩總共三枚拖油瓶,真的不辭千辛萬苦)!

和我的愛人短暫的會面之後,心願已了,我們就往飯店方向前進,逛逛南山韓屋村,然後在附近找一家韓國烤肉吃晚餐,老闆會說一點點英文,所以我們點菜還算順利(其實我們是看圖片點菜的啦,老闆講的英文大概就5個字而以,他說的是one minute, change, one minute, change,教我們怎麼烤五花肉啦~)


12/23 - 明洞營養粥 - 明洞教堂 - Hana Donuts Cafe - 南山公園首爾塔 - 南大門

沒吃早餐就出門,為的是要來旅遊指南上推件的餐廳 -明洞營養粥朝聖,不過吃完之後個人覺得名氣大於實際,味道都不如我們隨便找的小店美味,還不便宜。飯後在明洞小逛了一下,鄙人好久都沒什麼購物慾了,所以只有邱sir買了一雙靴子,然後我們就又覓食去了。

不經意在途中發現的Hana Donuts Cafe,是一家專賣甜甜圈的小店,很有味道的咖啡店,甜甜圈也很好吃,不會太甜太膩,大推。

既然都來到明洞了,明洞聖堂當然不能錯過,一定要拍照留念。

下午到南山公園首爾塔搭纜車,首爾塔旁是著名的愛情鎖景點,熱戀中的情侶都會來鎖住他們的愛情,來自星星的你中的千頌伊和都敏俊也來過。這裡真的是很美,俯瞰整個首爾市,日景夜景都很美。

從南山公園下來後,經過一家A Twosome place,店外也有蘇蘇的照片,我有一種撿到寶的開心感,鄙人的矜持都在此次翻船中完全漂走了,路邊看到蘇蘇照片就巴上去合照~(猴嗨桑啊)

晚上到南大門,盡信書不如無書,找了家生意不錯的小麵店,原本以為是賣酢醬麵,結果是烏龍麵,但不管是什麼麵,總之是好吃的麵。後來又找了一家店吃煎餅,也是好吃,在韓國吃東西,踩雷的機率似乎不高啊~

回飯店途中走地下街,有賣唱片、劇照的店家,我又買了蘇蘇主演的幽靈、主君的太陽、還有車大叔最佳愛情原聲帶,好滿足!

 


12/24 - 樂天世界 - 火爐百敘韓國烤肉

這天是小屁孩天,整日行程就只有玩樂天世界,沒其他行程。來韓國這幾天天氣都很好,雖然氣溫都在零度上下,但都很晴朗,拍照都很好看。

離開樂天世界前,小逛了一下樂天百貨,看到蘇蘇代言的Vivien內衣,好想買回來穿在身上,但沒有適合我的尺寸,殘念!

 

看到蘇蘇代言的泡菜冰箱廣告,更不可能帶回來,只好拍照留念!

晚餐回到飯店附近吃韓國烤肉,這家價位偏高,不過也還是很好吃!


 12/25 - 首爾 - 台北

早上在飯店內從容的吃早餐,然後就前往仁川機場回台灣,鄙人人生中首次追星行程就此畫下完美句點!

更多照片,請看我的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