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一向走在流行的尖端,小眉上週也中了B型流感!

年初放完農曆年時,小眉和我相繼得了A型流感。得了一次流感我嚇到了,所以10月份就帶了Charlie和小眉去打流感疫苗,誰知道這次流行的B型流感病毒株和疫苗保護的不同,所以年紀還小、抵抗力還不強的小眉也不知道從哪裡被傳染了。

1/4(三)晚上小眉開始發燒,約在38度左右,活動力還好,所以沒有吃任何退燒藥就上床睡覺了。半夜,高燒到39度。

1/5(四)早上起來小眉就該該叫頭暈,體溫在38-39度之間,與平常小感冒大為不同,非常不舒服。於是我請假,早上就帶去診所做快篩。快篩結果不是,醫生說喉嚨紅腫,也要觀察是否為腸病毒。我鬆了一口氣,既然不是流感,那就放心了,回家觀察吧!回家後,小眉還沒吃藥就退燒了,活動力還算不錯,會唱歌、會玩耍,但胃口不好。但了晚上睡覺前,又開始發燒了,也是38-39度,喝了退燒藥,暫時退燒。半夜,燒到39.2度。

1/6(五)小眉請假在家,我請家事伯母早上來家裡顧小眉。送了Charlie上學後正要去上班途中,聽到手機留言,是診所打來的,說小眉確定感染了B型流感!!!哇,我心想,這是什麼烏龍啊?怎麼昨天早上快篩說陰性,今天變陽性呢?我只好又請一天假帶小眉回診。問了護士怎麼會有這樣的情況,護士說早上病毒量太少所以驗不出來,但到了傍晚試紙就呈現兩條線了!趕緊拿了克流感回家吃,依照以往的經驗,克流感吃個1、2次應該就會退燒了!但,禮拜五一整天小眉還是燒,不吃退燒藥根本就病懨懨,完全沒有感覺有好轉的現象!半夜,竟高燒到40.6度,我都快嚇哭了!趕緊塞塞劑,讓他退燒好睡點!

1/7(六)早上體溫大約是38-39度,活動力時好時壞,下午回診,醫生開了轉診單,建議如果晚上還繼續高燒到40度,就建議轉診到大醫院抽血檢查。禮拜六靠吃退燒藥維持她的活動力,趁她吃得下的時候餵她吃些東西。這幾天小眉胃口其實不太好,除了薯條以外,只願意吃蘋果!(還好願意吃蘋果!)晚上6:00左右最後一次吃退燒藥,體溫降到37度多。

1/8(日)早上起床體溫就在37.5度以下,算是比平常略高,但是已經沒燒了,活動力也恢復,真是萬幸!

1/9(一)小眉再請一天假,請家事伯母到家裡照顧整天。小眉已經沒事了,但家事伯母回家後晚上發高燒。

1/10(二)家事伯母請病假,我要她去快篩,畢竟她有B流感接觸史。醫生要她再觀察一天,如果隔天繼續燒才快篩。

1/11(三)家事伯母繼續請假,但他說已經退燒、而且覺得沒有不舒服的感覺,週四應該可以上班了!

1/12(四)今天,家事伯母又來電說她開始發冷、喉嚨又開始痛,我要她趕快去快篩,B流感威力不可輕忽啊!快篩結果確診為B流感,所以繼續請假直到下禮拜一,所以今天我提早下班,明天也得請假,自己在家顧小孩!

 

我的感想是:

1. 這次B型流感對克流感的反應比較慢,吃了兩三天才退燒,以前A型流感馬上吃馬上有效!

2. B型流感一開始會莫名其妙退燒,讓你以為沒事了,但會再來一記回馬槍,打得你措手不及,所以大家要小心。

3. 一月都還沒過一半,我就請了三天年假,安捏甘丟啊?下禮拜一要由邱阿爸負起奶爸的責任了啦!!!

 

快過年了,大家要保重身體啊!戴口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勤洗手、睡眠充足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