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後,我和小眉相繼得了流感,所以,別人農曆年假放到初五,我放到元宵。這樣的出勤狀況,雖然長官能體諒,但也希望我能以工作為重、家庭次之。長官問我,對自己的職涯有什麼規劃?說實在的,我真的沒什麼想法,至少目前,在工作上我沒有企圖心,小孩還小,把他們照顧好是我目前的優先選項。 

暫別職場2年,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上,時空環境已經不同,我也不像以前這樣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揮霍我的時間,更何況我現在住在宜蘭,交通時間拉得更長,每天的行程更是緊湊。 

 

工作十多年,我以前就算身兼數職,加班時數也算少的。初入職場時,因為當初擔任業務助理,凡事都得長官回辦公室才能處理,所以加班是家常便飯。後來當了老闆特助,初期也是要等老闆回來才能下班,但很快我就上手,大部分的事情都在正常上班時間內能處理完畢。 

 

現在事情雖然沒以前多,但卻被要求留在辦公室晚一點再回家,這點我真的覺得很納悶。對我而言,只要事情做完了,就沒有必要留在辦公室裡吧!但是,既然被要求,那我也就配合,盡量參加各組會議。不過,只因為我是經理,所以就不能準時下班?我的貢獻度不應該是取決於我是不是準時上下班吧!唉! 

 

上禮拜我在公司附近的簡餐店吃午餐,翻了翻雜誌,剛好看到了這篇TVBS採訪明星藝能學園的CEO – 陳婉若的文章。 

 

陪兒子 家庭比工作重要

為了小孩上學,調整作息,每天10點睡覺,6點起床”….

 

 

C360_2011-03-02 12-54-35.jpg  

官,這篇文章幫我回答了你問我的問題,如果家庭和工作要我擇其一,我的選擇是「家庭」!我的人生不屬於我自己的,回到職場,唯一的動力是家庭。如果沒有家庭,我或許會將生活重心寄託在工作上,但這不是我現在的狀況,因此,謝謝...但對不起

 

就在得流感居家隔離的同時,迷上了港劇「宮心計」,真是一齣好看的連續劇啊!其實後宮的心計之多之可怕,都可以廣泛套用到社會的每一面,職場上亦如是。我自認心機短淺,無能與人爭,所以自然也沒有野心爭權奪位,但我會把我的工作做好,這點大可放心,因為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P.S. 這篇文其實一周前已經寫好,但到今天才有空PO上來。在日本8.9級震災之後,我更強烈的知道我的選擇一定會是「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