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的部落格都只是純粹的生活記錄,以及和好姐妹們分享心情的平台。沒想到,這兩天我的部落格人氣突然飆高,原因無他,只是因為我幾天前寫了一篇吳淡如在梅花湖開的小熊書房遊記,而在網路上孤狗小熊書房,我的部落格剛好在前幾名。

梅花湖一向是非常清幽的景點,雖有觀光客,也不至於爆量塞車,但聽說228連續假期時,梅花湖塞爆了,真的令我意料之外。

前幾日有一個格友在我格子上留言,他說他很喜歡梅花湖的幽靜,但很怕我小熊書房的文章幫忙宣傳後,以後梅花湖會變成人聲鼎沸。當時我覺得不可能,因為小熊書房的容客量至多數十,不至於造成人聲鼎沸吧!更何況,我不是熱門部落客、不是專業寫手,會看到我的文章的人有限,影響力不大吧!

但事實證明,名人開店,有他自己拿手的媒體行銷管道,我的部落格只是沾光,並非促成。前兩天新聞報導一出,大家就像失心風一樣的蜂湧至梅花湖,造成梅花湖大塞車,格友擔憂的人聲鼎沸真的發生了!

對於這樣的結果,其實跟我真的沒什麼關係。只是有些小感慨,大眾的消費行為都被行銷廣告手法給制約了!只要是名人開店,一窩蜂的去光顧;看到是名人代言,不論產品優劣,先買再說。換言之,新產品上市,只要有名人代言,好像就是銷售的保證,因為消費者腦波很弱,名人講什麼,就去做什麼!其實,真正好的產品,通常不是那些廣告做很大、或是有名人加持的。大家都知道,廣告的費用相當驚人,這些花錢做廣告的產品,廣告成本佔了總成本的大宗,也因此產品本身的品質或原料成本,相對受到排擠。從口袋掏出的每一塊錢,買到的是等值的商品嗎?還是絕大多數成了名人的跑趴治裝費,得到的只是成本低廉的劣質品呢?我並不是反對行銷廣告,只是希望消費者能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以及判斷力,而不是被廣告行銷玩弄於股掌之間。

名人吳念真是我印象中代言最多產品的人,但並不是搏感情就可以叫我掏出錢來買東西的!(←雖然本人有時腦波也頗弱,但每個東西我都會研究一下再買,C/P值不高的不買)

最近房市過熱、房價高漲,我覺得也是行銷手段炒出來的。我個人認為,現在台北的房價已經是超級不合理了!像我這樣的中產階級都買不起台北的房子了,我真的很難想像領著22K的大學畢業生,又要買哀鳳、又要買哀配的,想要在台北買房,得要何年何月得償所望呢?但我們聽到的訊息都是,房價只會越來越高、不會越來越低,這我不知道是真是假,我只知道人口越來越少,空屋越來越多,大家都買不起房子,高房價到底要靠什麼來支撐?人生苦短,我不願做房貸奴,雖然大家都勸我應該把交通費拿來在台北置產,但我寧願要好一點的生活品質,所以選擇在宜蘭定居,這是我的選擇。

名人加持,真的有比較好嗎?有智慧的看官們,請自己判斷囉!

P.S. 我不是名人,我的部落格是真的搏感情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