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TEAM中一個資深的成員要離職了,原因是最近公司內的紛紛擾擾讓人覺得前途茫茫,好像再怎麼努力工作也得不到回報,因此他另謀高就,既然對方給他這麼好的PACKAGE (是在這裡的DOUBLE),他又年輕應該出去衝一衝,我當然成全又祝福他囉!

我的心情其實DOWN到谷底,因為除了成員離職會有MANPOWER跟WORKLOAD的問題外(公司整合期間人事凍結),其實更難過的是為什麼我走不了?我也很想走,因為這裡好像看不到未來,這裡已經像公家機關一樣的穩定,每個人都像小螺絲釘一樣,沒有不可取代性,做的工作也是片片段段,沒有全方面的視野。我如果要留下來,就得要改變自己的心態,不多管閒事,一切按公司規定辦理,不需要有雄心壯志,更不可以仗義執言,因為大家都是為了自己的官位而戰,不是為組織的最大利益而戰。

好笑的是,想拿錢走人的公司不給錢,想賴在這裡混一輩子的人,卻總在黑色星期五被旋風式請走,我在這裡已經第十年了,目前還屬於前者,會不會哪天成為後者呢?這很難說!十年了,幾乎沒有沒碰過的CASE,每天重複的ROUTINE令人厭煩,總覺得自己的能耐不應該困在這裡每天為笨蛋們擦屁股,但是卻好像哪都去不了,因為我現在很難在台灣的就業市場找到合適的工作,偏偏我又沒辦法離開台灣,我真的走不了,沒有更好的PACKAGE,我沒辦法走。我有家累…!

我想我真的得調整自己的心態?就當公務人員吧!可以趁機進修或學學烹飪之類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