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鄉下的好處是 - 接近大自然,壞處則是蟲很多。

舉凡蚊子、蒼蠅、蟑螂、螞蟻、蜜蜂、還有可怕的la-gia (這是台語發音,就是一種讓人看了毛骨悚然的長腳大蜘蛛,以前老人家說嘴角皰疹就是被la-gia尿尿了) 都有,更有許多其他我叫不出名字的蟲!

這裡的蟲可能是生活環境好、每天接近好山好水,所以普遍體型也比較大。拿蒼蠅來說吧!有多大呢?用羽毛球拍可以可以打得到,大不大?不相信?有圖為證!

↓你看!蒼蠅的長度跟羽毛球拍的空隙間距一樣大!


↓ㄚ梓在這裡當比例尺,讓大家看看甚麼叫做肥蒼蠅!


除了有蟲以外,鄉下的鄰居還養了雞、鴨、鵝等家禽,天還沒亮,公雞就先咕咕咕的叫。搬到鄉下的前一個禮拜,我幾乎每天早上不到六點就起床,一是因為陽光充足,另外原因就是公雞以經叫了很多遍了!

還有,鄉下地方狗也很多,而且很兇,只要有人經過就會狂吠、追趕。所以,即便這裡的傍晚涼風徐徐、氣候非常適合騎腳踏車到處走走,我也只敢在附近兜兜風,不敢騎到不熟的路段,以免被惡犬追趕!

↓我們家附近的稻田!



↓天氣非常舒爽,騎腳踏車出來兜兜風真是愜意呢!


↓ㄚ梓每天都想出去散步兜風!

傍晚的時候也可以坐在門口乘涼,阿梓可以在車庫前騎他的四輪車,天黑了就吃飯,完全依照大自然的定律生活,豈是一個愜意兩字可以形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