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梓已經上了兩周的YAMAHA幼兒音樂班,每周一次,一堂課只有50分鐘。學費不算便宜,一堂要500-600大洋,不過我還是給他花下去了。


YAMAHA的音樂課要求親子同上,第一堂課還連邱sir都一起進去聽咧!阿梓的那個班因為時段是禮拜三黃金補習時段,所以那個班只有4個小朋友 (通常是12個小朋友為一班)。老師看起來可能大學剛畢業沒多久吧,嫩嫩的,不過我和邱sir也不介意,因為我自己教過4年的兒童美語,我知道師資雖然有關係,但是絕大部分還是看小朋友回家有沒有複習啦!


還有,小朋友天生的氣質也有影響,阿梓雖然愛蹦蹦跳跳,不過他對音樂的音感好像還不錯。說真的,我這個當媽的也很慚愧,上了兩個禮拜的音樂課也沒幫他複習甚麼(前後加起來不到1小時吧),但是歌曲他已經都會唱啦,自然而然就學起來、記在腦袋裡,這樣不就好了咩?!而且他聽到音樂的第一個感覺也都還蠻準確的,像第一堂課的第一首歌,他一聽到就說很像霍爾的移動城堡的歌 (是happy ending的感覺),第二首歌他說聽了很想吐 (因為歌詞有點silly,說大拇指是矮矮胖胖整天吃個不停)。而且,每次坐邱sir的車,當邱sir轉local電台聽廣播或是靡靡之音時,阿梓也會要求邱sir放Boceli的CD!


反正我帶阿梓去上音樂課,也不是要他變成甚麼大音樂家之類的,主要是培養他的興趣,還有在上學之前學習團體生活和紀律。


對小孩不失望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對他有太大的期望!日子這樣過,就天天都會有surprise!我這樣會不會太阿Q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