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Chiriri日式火鍋 - 京都御苑 - 護王神社 - 前田咖啡館總店 - 明倫小學 - 某居酒屋。


我們訂的飯店是沒有附早餐的,因為飯店的早餐通常都是自助式buffet,不管在哪個國家,吃的東西都差不多,感覺很無趣啊,所以我們決定自行外出覓食。

自行覓食立意甚好,但我們沒事先做功課,對附近也不熟,雖然Kyoto Brighton Hotel在京都御苑附近、找吃的並不難,但早上大部份的店家都沒有營業啊!於是乎,我們一家四口就這麼飢寒交迫的在寒風中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一家CHIRIRI日式火鍋,在門口等了10分鐘,店家營業了我們才有得吃啊。

進門就要脫鞋,鞋子都放在鞋櫃裡,鞋櫃鑰匙圈是可愛的日式鈴鐺。

進餐廳之後,服務生問我們『Do you lizar』?我聽不懂,請他重複問題,他問了我三次『Do you lizar』,我還是聽不懂,心想他問我有沒有蜥蜴(Lizard)是要幹嘛?最後他放棄了,說『That's OK』,然後就帶我們入座了。當我入座後、環視了整個餐廳氛圍,才恍然大悟服務生應該是問我『Do you reserve?』(有沒有訂位),我整個哭笑不得,是說日本人講英文日文腔一定要那麼重嗎?一大早剛睡醒,我還沒來得及開啓我的日式英文模式啊!

菜單上來之後,我們花了好長時間點菜,因為菜單上沒有英文,雖然有漢字,但是意思也不太懂,服務生很吃力的跟我們解釋,我們也吃力的理解,然後隨便亂點了。餐點的價位不算便宜,不過吃完之後覺得蠻值得的。我們是當天的第一組客人,但後來陸續來了許多組客人,中午時間幾乎就滿座了,表示這家餐廳有一定的水準啊!

湯底是清水,沒有味精或什麼烹大師之類的調味料,食材完全原汁原味。

邱sir獨享的生魚片壽司。

沾醬就是日式醬油和蔥蒜,很簡單。

豬肉看起來也挺優的,鄙人吃素,但我家其他三口吃得挺開心。

簡單的菜盤。

肉、菜都涮完了之後,最後煮蕎麥麵。

飯後甜點是烤蘋果。

餐廳外還有日式庭園造景,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到外面拍拍照,不過接近零度的低溫,我們還是趕快躲回室內取暖吧!

 

 

吃完高檔日式早午餐之後,我們正式開始Day 2的行程,前往京都御苑。

時節接近12月底,京都僅存這一抹楓紅。

邱sir幫我們拍的藝術照~

我們一家老小,走遍世界各地,凡走過必留下足跡。

皇宮果然很壯觀吧!

雖然跟行腳媽媽出國自由行,總是走很多路、腿很痠,但小人兒們很開心(因為不必上學啊)!

逛完京都御苑,我們回頭往京都市區走。途中經過護王神社,就進去參拜一下囉!

蓋章、許願。

不顧接近零度的低溫,一定還是要洗洗手,祈求健康平安。

邱sir看旅遊書上說,市區內有個前田咖啡館,是廢棄的小學改建,很適合拍照,我們看地圖並不遠,所以就步行前往。後來發現地圖看起來很近,走起來要半個多鐘頭啊,是說當成運動吧,媽媽我是不怕走的,但是兩個小人唉哎叫啊!

途中經過一家點心店,賣的小點心看起來好好吃,為了讓兩個小人願意繼續走,就買了點心當戰備糧食。

 

終於,我們走到了前田咖啡館。

讓我們走了那麼久的路,無論如何,都要怒吃甜點啊!

前田咖啡館是還蠻古味的沒錯,但怎麼看都不像小學啊!(後來才又發現,這家是前田咖啡館總店,廢棄小學改建的店在隔壁街啦)

冷藏櫃裡的蛋糕甜點,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但我特別愛這一味,內容也很豐富啊!

 

我們最終還是到隔壁街找到了明倫小學,現在是藝術中心,而前田咖啡在這裡有個分店,喜歡拍照的人不要錯過喔!

為什麼以前的小學,會有一種鬼娃娃花子或貞子要出現的fu啊???

 

結束了白天很“硬斗”的行軍活動之後,我們搭計程車回飯店稍微休息一下,又出門到飯店附近的居酒屋吃晚餐。人生不過就是一天三餐咩~

酒足飯飽之餘,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飯店梳洗睡覺了!京都之行Day 2好充實啊~(有嗎?)

arrow
arrow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