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邱阿爸和同學、學長去泰國玩,放我們母子三人看家,這還有良心可言嗎?

還好我向來不是坐在家裡哭泣的軟弱婦人,機動性很強的母子三人,禮拜五晚上開始思考要去哪玩好。去年旅展買的花蓮海洋公園住宿卷還沒用掉,但查了氣象預報天氣時陰時雨的不穩定,所以想在宜蘭境內找個溫泉飯店住一晚小小渡假一下。

上網看了礁溪長榮、老爺酒店,週六住宿都要一萬多,老娘賺錢很辛苦,實在無法這樣揮霍。

禮拜六上午帶小眉去上綱琴課,上網查到蘭城晶英酒店有兒童旅館好像蠻好玩的,結果打電話去問已經客滿。

鋼琴課結束,我們還苦無目的地可去,接近中午了,我們只好開車直奔礁溪,想說當場找吧!路上我隱約想起在公司茶水間的佈告欄上看過,公司好像有跟夏都或是理歐(都是頭城海邊的度假村)簽約,到底是哪一家我也記不得了,於是就打電話到理歐去問,櫃台小姐說山景雙人房要NT$ 8,500,我問她公司應該有簽合約吧,她說手邊資料沒有,但她查完之後再回電給我。過幾分鐘她回電了,說業務沒上班,查不到合約資料,但請示經理的結果是說反正還有空房,就幫我們打八折,所以變成$6,800,包含一泊二食。這個套裝價我覺得很能接受,所以馬上就確認訂房,告知櫃台我是一大兩小入住,然後就驅車前往北關旁的理歐海洋溫泉度假中心去了!

到了理歐也才一點半左右,保全引導我們到地下室停好車之後,我們先到櫃台辦理入住登記。理歐總共有兩百多個房間,週六當天人並不多,可能是開幕不久、知名度尚未打開,登記入駐後工作人員就帶我們進房,並告知因為我有帶小孩,所以幫我們升等為海景家庭房(目前一泊二食的價格是一萬四千多,我們根本撿到寶!)。沿途我壓抑著雀躍的心情,連聲跟她說謝謝。進房後看到房間那麼大,而且窗外景觀就是大海和龜山島,我們母子三人開心到在房間裡馬力歐跳!哈哈!真的覺得理歐的工作人員怎麼那麼好?我當下決定以後一定還要再去!!!

進了渡假中心之後發現整個園區好大喔,除了觀賞海潮與龜山島,還有很大的一個理歐花園,養了許多植物和鳥類,館內還設有河東獅子博物館和小故宮,擺放了許多創辦人高建文先生(晶華酒店、東方球場創辦人)珍藏的石獅子和古代文物玉器,一整個物超所值!礁溪老爺、長榮這些大酒店,名氣是很響亮而且硬體設備也很好,但其實礁溪沒有view啊,來到理歐我真的以為在國外或很遠的地方度假,忘了其實我還是在宜蘭啊!

照片都在google相本裡,有興趣的請慢慢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