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遊學,我個人有兩次遊學經驗,那都是十六年前的事了...(畫面開始模糊zoom out)

第一次遊學是在大二暑假,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國。說實在的,我大學時代真的不是用功的學生(對不起喔,Brother Koss,讓您誤會我是好學生真不好意思咧~),大二之前重心都在打工敎兒童美語,課業只求及格,但那年暑假前我突然失心瘋,想出國去見識見識英語人的真實生活、開開眼界,所以很豪邁的拿出了辛苦打工存下來的積蓄,到英國去用力的花!(←結果好像沒學什麼,倒是買了很多衣服和The Body Shop回來...羞)

大三暑假,想說是學生時代最後一個暑假了,當然也不能錯放,因為美西距離亞洲相對比較近,以後比較可能有機會去,所以遊學目的地就選擇到美東。不過可能是因為已經去過英國,而且台灣受美國影響頗深,我到美國並沒有太大的驚奇感,溝通上也沒有問題,所以本篇沒有太多著墨之處,最大的收穫是結交了幾個好遊伴,直到現在我們還是好朋友!

(↑1996年美東遊學團)

話說當年我第一次出國就選擇挑戰性高的英國,根本是找死!因為在學校聽習慣的口音是美國口音,而平常我也沒有在訓練聽力,所以剛到英國時聽英國人講話根本是鴨子聽雷。而參加台灣遊學團的好處就是,都是台灣同學(大部分都是同校學生),所以很自然就團進團出,連課後活動也都在一起,生活作息都有同伴,但是卻少了很多真正參與當地英國人活動與接觸當地文化的機會,英語人講話聽不懂...ㄟ...就算了唄。

記得沒錯的話,語言課程為期三週,每週一至週五上午上語言課,下午就自由活動,大部分時間就是和台灣同學相約逛街購物(←對不起,我真的記不得當初上課上了什麼,只記得和凱文一路購物買衣服!)。周末好像有安排到英國知名景點觀光,而三週語言課程結束後就是為期10天左右的歐洲旅行團走馬看花行程,行程之緊湊,完全就是台灣歐巴桑遊歐洲的行程,真的只能用「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來描述(走了瑞士、法國、義大利)。對於那趟歐洲行,我只記得導遊奇怪的英文口音(Wagon唸起來像"碗公")和經典的翻譯(披頭四直譯英文為Pee-Toe-Four)!

講了這麼多憶當年,我想要說的是:這種大型的遊學團(大約是30人左右)是遊多於學,其實你會發現,三週的語言課上課時間其實很少,大部分都是自由活動或觀光行程,而觀光行程是交由旅行社統包,能學到的很有限。而且這麼多年來,我自己也累積了些許的出國經驗,個人非常不喜歡參加旅行團行程,因為真的是起得比雞早、吃得比豬糟、跑得比馬勤!行程都在導遊的掌控之下,很多地方都是蜻蜓點水式的停留,現在回過頭來看,當初花這個錢其實不是很值得!(←正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但當初就算我想找人諮詢還不知道要從何找起呢!)

相信現在跟我見解相同的父母親(或年輕人)應該不少,不想參加都是台灣人的遊學團,可是又不知道上哪去找有口碑、CP值高的遊學課程。有幸看到我這篇文章的網友們真的好福氣,我的好友蔡老師正好能提供最專業的協助。蔡老師敎授高中生、大學生英文、甚至成人長達十多年,就連現在移民英國,偶而回台渡假都還有以前的學生不斷要求排課進修,品質無須我贅言。蔡老師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不是ABC,但他出國從不參加旅行團,從高中開始就獨自一人出國體驗異國文化,英文卻好得呱呱叫,法文也很強。這麼多年教學經驗中,蔡老師看到許多父母親花大錢送小孩參加遊學團,卻成效不彰(←是在說我嗎?),又正好目前人住在英國,所以2012年嚴選了4個優質的遊學課程,想要推廣給台灣的學子們。

招生對象
2012旺寶英國遊學精選課程
8-13歲
13-15歲
15 -17 歲
18-25歲
 * 名校系列:劍橋大學語言文化自主行
* 名城系列:劍橋 – 倫敦雙城戀遊學專案
18歲以
個人半自助遊學 --- 倫敦英語逍遙遊通用英文、雅思、劍橋英檢等課程,週週開課,自訂課程週數)

簡章由此下載:2012藍汶學院兒童暑期課程(8-13歲)& 2012 葛巴蘭+史林登學院暑期課程(13-17歲)

這些精選課程不僅有紮實的英文教育,上課時數超過一單遊學團,還有語言加強活動等,課外強調全人教育,因材施教,發展學生個人興趣與長才,而不是「走單一行程」。此外,課程強調學生的獨立性和自主能力,學生被要求主動安排自己的課外活動(學校或提供選擇),對於習慣於被動安排的台灣學生是接受西方教育訓練的好機會。(←台灣學生的最大問題就是太被動,真的需要好好的再教育!)


基本上史林登學院暑期課程的教育精神就像就讀寄宿學校一樣,只是它是暑期課程,比較沒有課業壓力。大部分學生都是歐洲人,學校嚴格控管各國籍的人數,就是要避免單一國籍學生太多,影響英文學習和社交環境。到這裡上課的學生應該可以學到很多歐洲社交的技巧喔!(←這個很讚,遊學就是要認識一些金頭髮藍眼睛高鼻子的人咩!我以前參加過的遊學團遇到的都是台灣人和日本人,但現在應該是中國人居多吧!)

至於18歲以上的的英語文化課程,強調的是慢步調的劍橋經驗,學生大都是成人,所以自主性很強,學校會安排滿滿的活動,但學生自己可以決定參加與否。英語課程部分,最大的不同處是下午提供了主題科目可以選修。如果單看學費價格會覺得貴,但是學校排了整天課程和活動,還有晚間活動,整體看來CP值相當高,並沒有貴到哪裡去。(←2010年6月我們一家四口到英國自由行,也去了劍橋,覺得能到劍橋讀書的學生好幸福啊!)



俗話說,花錢花在刀口上,出國遊學不像上菜市場買菜,這動不動就是十數萬甚至數十萬的花費。如果單看費用價格作比較而無深入了解學習效果,就算便宜幾萬元,我都覺得是花了冤枉錢。有些遊學團一週可以走訪荷比盧三國(←我當初那個是10天走訪瑞士、法國、義大利,人客啊,翻翻地圖看距離有多遠吧),與其浪費時間拉車,真的不如定點學習效果好。如果怕小孩獨自在英國臨時有事無人幫忙,蔡老師在英國當地可以提供相關協助,家長也可以放心!而且蔡老師可以做個人化的延伸行程,依照個人需求客製化行程。處理過的案子中,例如,大學生覺得劍橋兩週太短了,蔡老師就幫他多安排兩週的倫敦語言學校,早上在語言學校上課,下午自由行,可以好好玩倫敦,這樣行程總共四週。還有上史林登四週課程的學生,覺得這麼遠一趟來,除了英式住校課程的學習經驗外,還想要好好玩倫敦,所以史林登結束後,由蔡老師幫他安排並親自導覽,除了必到景點外,還看到與一般觀光客和遊學團都不一樣的倫敦。想要找個優質語言學校去英國遊學的人,也可以找蔡老師免費代辦,如果遊學中碰到問題的話,蔡老師就在英國當地提供協助,不用再辛苦地打電話回台灣隔海求助啊!(←前年去英國玩的時候,只是閒聊到以後每年暑假把Charlie丟到英國讓他學習獨立,現在可真的要努力存錢啊!)

以上幾個課程都是熱門課程,名額有限,有興趣者,請及早報名(聽說每年都在三月底左右就額滿,天啊!!!)。在2012年2月28日之前完成報名手續者,還享有早鳥優惠喔!

歡迎與蔡老師聯絡 (Email: info@womblesuk.com 或電話0933-897-863)。

旺寶英國遊學網址 http://www.womblesuk.com

P.S. 1. 蔡老師是我的超級好朋友,瞭解我的人應該清楚,我不隨便有好朋友的,絕對是擇善固執!
P.S. 2. 這純粹是優質推薦,我沒有佣金可抽...!(關於這點,應該跟蔡老師好好談談!XD)

arrow
arrow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