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是一個小而美的地方,很多地方都很有味道,值得去走走看看!

這天中午來到二結車站旁的二結穀倉,小眉在車上睡覺,所以邱阿爸待車上陪她,由我單獨帶邱阿梓來玩。

 

外觀看起來不起眼的穀倉,經過整理規劃之後,是最棒的歷史文化資產。

門票一人NT$50,可以抵消費,長得很可愛,就像是紀念車票。

裡面其實不大,因為它以前就是穀倉嘛,能多大呢?但文物都是歷史悠久的,Charlie身後的這台碾米機是民國43年的產物耶,那時後我媽才8歲....!

穀倉內有一個個小房間,做各種展示用。這間是裝滿米糠~

這間把所有與米相關的字都列出來了,還有字義解釋,學會注音的Charlie從頭到尾唸了一遍。

這間介紹各個節氣應該吃什麼米食,讓忘了古老傳統的年輕一輩們得以瞭解古早傳承下來的飲食的文化。

這是穀倉的外圍。牆上都有方形的通風孔,保持穀倉通風。

穀倉外陳列兩截火車廂,草地上還有木頭人造景。

但其實這藍色平快車廂是廁所,有沒有舒適啊?在這裡小解,別有一番浪漫感受吧!

Charlie在穀倉門口拍一張留念。像大王一樣,旁邊還有兩個木頭人向他敬禮!!!

穀倉對面還有一個大二結玩紙工坊,裡面可以玩造紙DIY之類的。 來穀倉玩的可以順道去玩紙工坊玩一下!

我們用門票折抵了兩杯茶來喝,也很開心的玩起自拍。

 Charlie的鬼臉七連拍!

 

媽媽的歐巴桑裝可愛四連拍(其實有十連拍,但是邱阿梓的技術太爛,模糊不清的太多,只剩下四張勉強可看)!

我們在門口等邱阿爸來載我們的時候,順便又拍了這張在反射鏡裡的母子倆!

 

終於,小眉睡飽午覺了,臨時起意搭火車去吃粉圓吧!

所以,我們就進了二結車站,準備搭車去冬山囉!下面這張是從二結車站的月台上看二結穀倉。

小眉剛睡醒,還在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處的狀態!

父子三人在二結車站月台上合照留念。

這是二結車站俯瞰。

到了冬山車站,發現那家粉圓、臭豆腐店搬走了,距離原址大約要走10分鐘路程。我們現在腳程已經練得非常快,所以仍是走到新址去吃一下臭豆腐和粉圓。不過,這家店搬到新址後生意明顯遍冷清許多,應該是很多老饕找不到位置吧!!!

很快結束我們的粉圓、臭豆腐之旅,我們回到冬山車站要搭車回羅東。

這兩個小朋友不管到哪裡,拍照姿勢都是一樣耶~

冬山車站改建後,一整個很有國外車站的FU。

月台上看過去,好一片傍晚的鄉下景色,悠閒愜意,一整個都放鬆了!

兩個小的很開心,只要搭火車就覺得非常好玩囉!

瞧這月台屋頂的設計,非常有現代感吧!

最後父子三人再在冬山車站月台上留下合影,作為當天小遠足的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