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1-07-29 12-34-16.jpg  

我的玉鐲裂了,這是外婆給我的。

我從18歲開始戴玉鐲,一般女生很少這麼年輕戴玉鐲,通常都是要結婚了還會佩帶玉鐲。我這輩子戴過3-4只玉鐲子,都是外婆給的。我外婆是賣玉的商人,在她到住院前他都還在家裡販售玉鐲。如果說我身上有些SALES的特質,應該是遺傳自我外婆吧,他真是天生的生意人。記憶中,我小時候(應該是小學1-2年級吧)還曾經跟著外婆搭火車到九份去賣玉鐲,至今仍記憶猶新。

玉有許多神奇的故事,是說會保護配戴它的主人,一旦碎裂了,代表他已經替主人擋過了一次災厄,之後就應該要換新的,因為碎裂的玉已經沒有保護力了。

以往外婆只要看到我的玉鐲有裂痕,就會再換一只新的給我。與其說我相信玉的神力,倒不如說我享受外婆對我們的呵護。

從前我很不喜歡被玉鐲綁住的感覺,每次玉鐲斷了,我還蠻開心的、可以暫時拜託束縛。但現在這是我和外婆唯一的關聯,這只玉鐲,我只能繼續戴到它完全斷掉為止。

外婆已經走了一年多了,至今還有時候會做夢夢到應該要抽空去外婆家看看外婆、陪她聊聊天。

外婆,您在天上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