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第三天,國安智遠一家要回台灣的日子,我們脫隊多留一天。

颱風已經遠離,這天是個大晴天,我們真慶幸前兩天是颱風天,要不然這種大太陽下排隊玩迪士尼,恐怕火都上來了!

在飯店的快餐店(是的,又是快餐店)吃完早餐,我們還有些時間,就到飯店的花園走走、拍拍照。

(這張是從房間拍出去的風景)

 

飯店裡有游泳池,我們沒帶泳衣,拍拍照片也好,可惜都沒有什麼養眼的畫面。1226385270.gif  

 

這也是花園的某一個角落,天氣好的時候,都很有度假的FU!

 

往海邊一點走,就是一片草地,還有大大的Hollywood Hotel標示。

 

邱阿爸想幫我們母子三人拍照留念,沒想到小眉一點都不配合。

 

飯店的外牆上有米奇的頭。

 

花園的板凳也是米奇頭造型。

 

行李打包完畢,大家到lobby集合,準備往市區前進。離開前先在賣店前拍張照片,但小眉十分孤僻,不想和其他小朋友合照。

 

所以只好再幫小眉拍一張獨照。

 

我們搭飯店接駁車到迪士尼地鐵站換搭地鐵,要詢問服務人員正確的路線,但地鐵站的服務人員一點都不以客為尊,服務台前已經排一堆人,他還慢條斯理的自顧自整理自己的桌台、零錢,我等了有五分鐘之久,他才願意搭理我們,我還是排第一個喔,我問完之後他又去忙他的,然後再服務其他人。這種態度我覺得有點誇張!

迪士尼地鐵站就只有迪士尼列車來回對開,也是米奇造型,一整個卡哇伊!

 

車廂內再拍一張留念。

 

中途換了到尖沙嘴的地鐵,乘客就非常多了。我們老弱婦孺又大包小包,也沒有人讓座給我們。國安不禁感歎說,香港不適合殘疾人士來。(這是在說他自己,看他手腳包成那樣,旁邊的男士仍大剌剌的坐在優先座上玩手機,不知道是有心還是無意忽略我們這些老弱婦孺的。)

 

途中小眉就在我懷裡睡著了,乘客也越來越多了,然而,仍然沒有人讓位給我。幸好老娘我的雙臂已經練得很強壯,但也只能苦笑。前不久,瑞士洛桑管理學院才評比香港為世界競爭力排名第一的國家,但在人情味這方面,似乎冷漠了一些,還是台灣人可愛!

 

好不容易抵達了尖沙嘴,我們住宿的Holiday Inn就在地鐵站出口旁邊,但沒想到竟沒有電梯(或許有但我們沒找到)。國安身為殘疾人士,無法負重,由智遠擔任女力士,獨力扛了兩個行李箱,走上好長的階梯道地鐵出口,深感佩服。

抵達飯店、登記住房後,大家就在lobby等James到來。這時發現邱阿梓好像懶洋洋的,一摸額頭發現有些微燒,量了體溫大約37.5-38度,出發到香港前才感冒剛好,又剛好香港爆發猩紅熱疫情,實在心驚驚,因此,原本安排隔天晚上回台灣的班機,臨時又改成下午2:00左右起飛,好趕在週六晚上可以去看醫生。幸好本人以前當過秘書,更改行程算是家常便飯,要不然突發狀況這麼多,應該會瘋掉!

終於,James帶著老婆兒子到了,中午請我們到翠華餐廳吃飯。聽說這是家非常有名的餐廳,距離我們飯店非常近,走路3分鐘就到了。

 

餐廳裡座無虛席,還得要排一下隊才有位子可坐。

 

這次出國應該算是我罪輕鬆的一次吧,中文都可以通,我可以不用負責點菜,這樣簡單的事由邱阿爸來做就可以了。邱阿梓雖然微燒,但是給他手機玩遊戲他就好像沒事一樣,活動力依舊。

 

我們點的菜很精簡。(雖然都是中文,但完全看不懂在寫什麼)

 

這個奶油豬扒包好好吃,香噴噴、油滋滋,必點!1226385253.gif  

 

來香港必喝的鴛鴦。(但我個人也喝不出有什麼好喝的,不管怎樣一定要喝就是了!)

 

邱阿爸點的魚蛋河粉(是叫這個名字嗎?我也記不得了),湯粉鹹。

 

好香的公仔麵,在這裡可以光明正大吃泡麵也不會被警察罵。1226385270.gif  

 

最經典的冰火菠蘿油,熱熱的菠蘿麵包,包上冰凍的奶油,好好味啊!1226385271.gif  (去香港四天,把我以往一年吃的菠蘿麵包配額都用光了!!!)那隻小小胖胖的手指頭是小眉的,已經等不及要吃了!

 

吃完午餐,阿梓吵著要回飯店休息,所以大夥分道揚鑣,我們回飯店睡覺,國安一行人去海港城逛街。

回飯店後,沒想到房間竟然還沒整理好,只好先給我們一個二樓的房間,外面剛好是冷氣風管有些吵,我們等著換房間,結果竟等到晚上七點才換到。下午這段時間就在二樓的房間內看了阿凡達,還讓小眉睡了個午覺,到傍晚才出去和James吃晚飯。

 

房間看起來還可以,但換給我們的高樓層房間酸然比較安靜,卻非常潮濕。早知到就定海港城的Marco Polo,我之前出差住過,可以在海港成逛到腿軟,房間狀況也比較好。

 

和James一家人又到了海港城(James和國安兩家人下午才逛過海港城)。天還沒暗,窗外的海港風景很漂亮,本想出去拍拍照,但邱sir覺得從室內拍出去比較好看。(有嗎有嗎?根本是敷衍我們吧!?1226385255.gif  )

 

我們在海港城只逛一家店,就是ItsImagical玩具店,這是邱sir在旅遊書上看到的一家西班牙玩具店。(結果回來上網google一下,發現今年四月麗嬰房也引進這個品牌到台彎來了!!!)

 

這家店的門口有兩個門,一個大門一個小門,大門給大人走,小門給小朋友過。我只拍小門,很可愛!

 

哥哥也要來走小門,已經要頂到頭了,表示哥哥要轉大人了~

 

買完玩具,隔壁一家南庄越南料理看起來好像不錯吃,就直接進去了。

 

這家餐廳FU不錯,坐窗邊可以直接看海港風景。

 

我直接走到窗邊,拍下這張海港照。06年我獨自稻香港出差,在海港城這裡住了兩天,海港城跟海港風景至今我都還印象深刻,過了五年,竟然也沒什麼變化。

 

室內都是白色裝潢,很優雅舒適。

 

這次的香港行我真的輕鬆多了,點菜的工作都由邱sir負責,我只負責吃。等上菜以及James一家到齊前先拍一張。(這時候,James一家還在逛街。是說不是下午才逛過嗎?晚上還續逛?而且,我們才是台灣來的觀光客吧!怎麼你們逛得比我們兇啊???)

 

以下菜色大家看看就好,我也不知道菜名,不過味道都不錯,還蠻好吃的。

 

 

 

最後,好幾年才見一次面的老友們留下合照。而且,正巧這天是邱sir生日,James非常豪邁的買單招待我們今天這頓豐盛的一餐,作為邱sir的生日晚餐。太感謝啦!下次回台灣來宜蘭,我請你們去吃渡小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