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在六月初揪我帶小孩一同去香港迪士尼玩。因為日本震災的影響,東京迪士尼去不得,以前從來沒想過要去香港迪士尼,這次就決定了跟了,雖然這不排在我今年的行事曆裡。Charlie今年九月要上小學了,以後只能寒暑假和大家人擠人、付貴松松的費用,所以這次就當成Charlie幼兒園的畢業旅行吧!1226385253.gif  

速速上網搜尋了幾家旅行社的自由行,發現費用都不及國泰航空套裝行程划算,於是直接在太古旅行社的網站買了國泰航空香港迪士尼買三送一套裝行程,包含兩夜迪士尼好萊塢酒店住宿、四人機票含兵險燃油、機場來回接送、樂園兩日票,每人費用約一萬四,頗划算。我們又多待一天住尖沙咀,用的是公司合約價,一晚不到台幣四千,不錯的房價。每次想到公司有這些哩哩扣扣的福利,我想要離職的念頭就又縮回去了!1226385252.gif  

雖然馬政府爭取到百國免簽證,台灣人進香港仍是要簽證。(我們不是同胞嗎?怎麼還要收簽證費啊???) 找了以前相熟的旅行社代辦,只要$500/人,比那些知名旅行社便宜,也方便安心。

機票住宿安排妥當後,接下來幾週工作就很忙碌,也沒時間找旅行資料。出發前一週更是波折,國安騎重機摔車,我們家哥哥則是感冒發燒,還傳染給妹妹,到出發前一天小眉都還在發燒。原本做好準備,出發當天如果小眉還在燒,那我們就不去了,旅費四成也準備讓他扣了,幸好小眉天生有玩樂命,出發當天燒就退了,也沒其他症狀。也因為出發前小孩生病,把我搞得焦頭爛額,連旅遊平安險都到機場臨櫃買,一整個很刺激!

這次買機票是用花旗信用卡刷的,但花旗現在福利很少,也沒機場免費停車1823758071.gif  ,最後是用邱sir的玉山信用卡優惠半價停車,也幸好停車還送國泰旅遊平安險七折優惠,所以也省了一些。下次出國買機票要好好研究用那張卡比較好!

去年也是六月出國,今年也一樣,邱sir的生日都在國外度過,我會不會對他太好了啊?帶個碎碎唸的老頭一起出去玩,真是自己找罪受。下次我再揪他出國,請用力的打我的頭先!!!1819624418.gif  

話說一年沒出國了,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正在整修,完工的部分也還蠻美的,有先進國家大機場的fu,希望明年我再出國時,第一航廈已經是全新面目了!

(早上出門到機場都沒吃東西,過海關之後趕快買個chesse cake填填肚子。)


飛香港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到,非常快,起飛後沒多久空姐就忙著上餐,餐點也只是麵包,沒有我印象中的鋁箔飯盒。我記得以前飛香港也是有飯盒餐的啊(上次飛香港也是五年前的事了),是現在所有航空公司都改成供麵包嗎?還是只有國泰醬???

(小眉這次搭飛機很在狀況內,非常開心喔~)

到了香港機場,好一個大機場啊,因為不知道到哪去搭酒店接駁巴士,走了好一段冤枉路,最後用拱董娃...不是啦,是用普通話問服務台,才找到巴士服務台。有跟我一樣買國泰迪士尼套票的人,記得找B12櫃檯啊!


(在香港機場terminal區間shuttle上拍的照片)

下午兩點左右,終於抵達迪士尼好萊塢酒店。天氣時陰時雨,原來香港正在掛三號風球,我們怎麼會這麼好運啊啊啊???1819624433.gif  

(既來之則安之,先拍張照留念吧!如果天候不佳,就在飯店裡吃喝玩樂吧~)

 

話雖如此,入住房客也是很多,我們等了起碼半小時才有得入住,而且入住手續也花了一、二十分鐘之久,實在是有點慢。

但,來迪士尼玩就已經有心理準備了,要走很久、等很久!國安的房間在二樓,我們的在六樓,原本要求櫃檯幫我們安排在同一層樓,但他說二樓沒有房間整理好的,我又問他其他樓層有無兩間房間可以入住的,他又說都還在整理。我很疑惑,這些都在登記入房的客人,都沒有房間可以馬上進住就是了嗎?是不想麻煩吧,以為我聽不懂拱董娃嗎?1823758068.gif  

(迪士尼好萊塢度假飯店的四人房,有兩張大床,一家四口住剛好。)

(窗外遠處就是海了,天色灰灰的,因為颱風也到訪香港啦!)

(浴室的沐浴乳也是Mickey造型的,不過我們沒有使用,因為我們都自己攜帶啦~)

(老爺其實坐下來就不想走了,很想在房裡睡午覺。)

進了房間,行李放了,大約三點,我們就搭飯店接駁車到迪士尼樂園去了。因為天氣不好,所以大家都買了傘,貴松松一支要價約台幣八百,回台灣應該也不會想拿醬可愛的傘出門吧!1226385255.gif  

有午睡習慣的小眉,這時已經撐不住了,只好租推車給他睡,一天要價港幣60元,不想抱小孩抱到手斷掉,這錢省不得。on22.gif  

進了園區,剛好趕上遊行。香港迪士尼園區不大,所以遊行規模也算小的。哇奔郎畢生玩過三個迪士尼,第一個是Orlando的迪士尼世界,第二個是東京迪士尼,香港是第三個。怎麼越玩越小呢?難道跟哇奔郎格局一樣???1819624398.gif  

(小熊維尼和他的朋友們)

 

(迪士尼的公主們)

 

(獅子王一掛的)

 

(玩具總動員的玩具們)

遊行結束後又開始下大雨,大家紛紛躲到賣店裡。可憐的我和小眉(睡在推車上)只好在外頭淋雨,推車的雨遮功能還蠻強的,小眉一滴雨都沒滴到。

國安非常懊惱的覺得是他自己的塞氣帶衰我們(出發前一個禮拜摔車),連出國玩颱風都跟著來。是說,人生自古誰無屎呢?拉一拉就過去了啦,別想太多!

颱風雨一陣一陣的,我們必須機動性非常強,一看雨勢減弱或是沒雨了,就要趕快往前走。

(颱風天的迪士尼,熱門拍照景點前竟難得空無一人。)

香港迪士尼有三個遊樂設施有提供fast pass的服務(巴斯光年、小熊維尼、太空山),也就是說是熱門排隊設施。但颱風天遊客非常少,我們根本連排隊都不用,就直接可以進場玩囉。在迪士尼的兩天裡,我們總共玩了五次巴斯光年,個人還創下22萬分的家族最高紀錄呢!1226385250.gif

接著又正好趕上獅子王歌舞表演,我們又濕淋淋的從戶外跑到劇場內吹冷死人不嚐命的冷氣。忽冷忽熱,不感冒也很難。而且我們的鞋子都溼透了,兩個小的穿的是crocs涼鞋,所以沒差,邱sir的鞋有防水,影響不大,我的rockport整個脫皮,回台灣就丟了。幸好那雙鞋也穿了有三年了,算是光榮退役啦~

(獅子王表演結束,全家自拍一張)

 

(閃電麥坤,卡翹~)

 

因為颱風來襲,所以戶外的娛樂設施都關閉,我們只能玩室內的。這個米奇幻想曲是3D電影,非常有趣,來香港迪士尼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個!!!

晚餐在園區裡解決,雖然不能比香港市街的餐點美味,但絕對比台灣遊樂區的餐點好吃多了。(是說這些年台灣遊樂區的餐點也有些進步了,但改善空間絕對還很大!)

 

(夜晚的城堡點燈了,好美啊~)

 

香港迪士尼的閉園時間為8:30pm,閉園前的煙火秀也是大家都期待的。但,曾經滄海難為水,看過orlando和東京迪士尼的煙火秀,還是覺得香港的規模小了些。

 

回到飯店,兩個小朋友一邊看迪士尼頻道、一邊吃園區裡買的藍莓muffin。搶著吃,有那麼好吃嗎?

 

第一次在掛3號風球的天候狀況下玩迪士尼,是永生難忘的經驗。而且,多虧了有颱風,我們才免於在大太陽下排隊曝曬啊!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