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禮拜五,我和同事拜訪客戶,下午3:30從客戶處離開,正從林口上高速公路時,接到了吳怡瓜同學的電話,告訴我日本發生芮氏規模8.9級的大地震,引發浪高10公尺的海嘯,預計在下午5:32分影響台灣,東部沿海民眾需儘快撤離。

接到這樣的電話,我腦筋一片空白,我不知道我還有甚麼親戚朋友住在海邊,我只知道我的一雙兒女下午5:00左右娃娃車應該可以送到家,在5:32分之前,我要盡快讓他們能安全。

大約四點出頭下了台北送同事回公司,又收到通知說宜蘭下午4:00之後停班停課戒備,讓我更決定要馬上衝回家,順道去接了邱sir,一路上忐忑不安,雖然預估海嘯影響台灣機率不大,但這種事情大家都不敢掉以輕心,不自覺車速加快,我是在跟海嘯賽跑,必須在海嘯來之前到家。

回家後一直待在樓上,看了新聞畫面,才發現日本災情真的很慘重,不禁擔心起住在日本的Alice和麗姿,幸好他們都安全無恙。

這幾年天災頻傳,我沒有強烈的宗教信仰,但我相信末日即將來臨。其實,人終將一死,也沒有甚麼好怕的,我不斷的對孩子們說,人死了就是回到神明公公那裏去住了。如果媽媽先死了,媽媽會在神明公公那裏等你們,如果你們先回到神明公公那裏去,那你們就在那裏等媽媽。

我不怕世界末日,但我現在最怕的其實是在災難發生時,孩子們必定會驚慌害怕,而當時我卻不在他們身邊。

神啊,我不求榮華富貴、不求長命百歲,只求在孩子們需要我的時候,我能和我的孩子們在一起!

願此次災難中的生者無憂,死者安息,天佑子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