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之後,越來越能體會為人父母的辛苦。不但要擔心小孩的身心健康、學習狀況,連學校都三不五時出功課給父母傷腦筋。

哥哥上個禮拜就帶回學校的通知單,說這禮拜五有萬聖節活動,要父母幫孩子們打扮。這可傷腦筋了,對於上班族家長而言,最方便的就是去玩具反斗城買吸血鬼面具或道具服打發掉,但這不是我的做事風格,怎麼說這都是小孩成長的過程,而且去年的萬聖節,Charlie剛好得了H1N1居家隔離,今年總算可以參加學校的萬聖節活動,我不想隨便應付了事,所以還是得要親手做比較有參與感。

禮拜三上臉書問大家的意見,姐妹們給了幾個好打扮、不花錢的卡通造型,正想去買材料製作時,再次問了Charlie對要扮演的角色的意見。結果Charlie說:「老師說要扮鬼,越恐怖越會得獎,而且還有另外的環保獎,可以用不要的廢棄物廢物利用做裝扮。」

吼,這個功課可真的有點難度了,我只剩禮拜四的下班時間可以準備,而且禮拜四得到新竹開會,回到家也要晚上七、八點了,時間恐怕不太夠吧!(←結果禮拜四晚上還帶小孩去看醫生,回到家已經晚上八點半!!!)

前一夜思考了許久,對於萬聖節裝扮我還是沒有任何想法。禮拜四上午起床,便跟Charlie說,「我看你扮愛哭鬼好了!因為你平常就很愛哭了,而且哭起來也很恐怖,愛哭鬼也不用變裝,這樣也很環保啊!!!
」想當然爾,這個方案絕對行不通,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小孩怎麼可能錯過這個變裝的機會呢?Charlie說:「老師說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參加萬聖節變裝了,明年上小學就沒有了!我想要扮吸血鬼Vampire啦!」(←聽到這裡,媽媽喘了一口氣,幸好明年就不用傷腦筋了!要不然真的要整死我啊啊啊啊!)

好吧,媽媽再仔細想想吧!(←爸爸死到哪裡去了?爲什麼都不用想?因為爸爸說要到西門町道具服店去租道具服,一整個敷衍又沒創意到極點,根本沒用心想啊!)

要恐怖,所以只能辦鬼,最後採納了Cynthia給的意見(←順便在此謝謝Cynthia和眾姐妹的意見,雖然阿芝的意見很棒,但在這次主題用不上,下次聖誕節如果還有變裝派對在拿出來用吧!),就扮東方吸血鬼-小僵屍吧!角色決定了,服裝材料呢?如果去買不織布或美工紙張,是額外的消費,不環保。最後,家家必有的黑色垃圾袋出線,成了這次的第一男主角!我用黑色垃圾袋裁出古代袍服的樣子(先左右各剪一刀留袖子,中間上面剪一刀做領口,袖子以下多餘的部分往中間摺起來黏住,不要黏到底,會有前開式長袍的感覺),貼上領子,還在衣服上用蠟筆畫出中國結釦子和袖口花樣,讓衣服能夠立體一點,扮起來也會比較生動吧!(←一整個很專業,感覺有當服裝設計師的天份!呵呵!)

扮僵屍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帽子。光有衣服不夠傳神,帽子其實才是最大特色,所以一定要做一頂帽子啊!但要怎麼才能做出上寬下窄有點硬的僵屍帽呢?媽媽我又想破頭,幸好家裡有要回收的紙箱,先用紙箱裁出一個圓形板當成帽子的上緣,另外再裁出一長條、圈起來立著作為下緣(圓周必須比上緣小),兩者黏起來之後,再用黑色塑膠袋將表面封起來,帽緣盡量繃緊貼住,帽子基本結構就成型了。帽子上面還有一根棒子鬚(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東西),一樣用紙箱裁切成長圓條狀,再用黑色塑膠袋捆起來,末端用剪刀剪成細鬚狀,貼在帽子上方就完成啦!不過這種帽子戴起來一定會掉,所以又拿出了鬆緊帶,黏在帽子內緣,這樣Charlie哥哥在走變裝秀、僵屍跳的時候帽子就可以穩穩的站在頭上不會掉下來囉!

整組道具做完,大約是晚上9:30。怕Charlie明天早上爬不起來,衣服做完就讓他先上床睡覺了。帽子完成時,當然由小眉先試裝囉!

1288331419-picsay    

↑小眉穿起來比較大件,因為這是哥哥的尺寸啦!


1288331540-picsay
↑帽子的側面近拍。(地上還留了一地垃圾!)

1288331585-picsay

↑哥哥試穿正面照。

1288331635-picsay
↑哥哥試穿側面照。

1288331679-picsay
↑領子有特別設計過的,媽媽我真是有當服裝設計師的天份啊!(撥瀏海)

這次的學校功課,媽媽我可是有用心做的,符合學校活動的主題,而且很環保,材料都是家裡現有的廢物再利用,不需要額外消費購買只穿一次的道具服!有需要的媽媽們,也可以如法炮製,不需要再傷腦筋囉!(我是佛心來的!^_^)

P.S. 下課回來Charlie說他是全校唯一獲得環保DIY獎的,只有完全用資源回收材料DIY的才可以得獎。全校有一百多個小朋友,其他小朋友都是買道具精心裝扮,只有我們完全配合環保主題。從這個數字來看,環保行動仍是曲高和寡,僅有1%的人真正在做,其他99%都被行銷手法的洪流給沖到大海去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