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是我弟的大喜之日,小倆口在民國99年9月9日13:14完成結婚登記,非常浪漫,希望婚姻長長久久、維持一生一世。

與女友愛情長跑10年,終於修成正果。婚禮上接受大家的祝福,一切非常幸福美滿。

看著投影片上新人們的成長照片,再加上拜別父母的那一抱,我紅了眼框。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但成家立業是孩子成長的必經的過程,從這一刻開始,父母真的得要徹底放手了,不管她過去幾十年來都是你捧在手心上細心呵護的寶貝也好、或是她從小就非常獨立自主也好,從今天起,她就是別人家的媳婦,任何風雨困難,她都得自己面對,以後父母也只能關心、卻插不了手。雖然小眉還這麼小,但是想到她以後可能會出嫁,我已經開始捨不得了。

同樣的,身為婆婆的人,如果你會心疼女兒,那請將心比心,請你也想想別人的父母也會心疼她的女兒。現在是21世紀了,沒什麼嫁過來就是你家的人這種鳥話,媳婦是跟你兒子結婚,不是賣到你家來當長工。你看媳婦不順眼,就是和自己的兒子作對;你覺得媳婦一無可取,那就是質疑你兒子的智商,因為是你兒子自己選擇這樣的妻子,沒有人逼他吧。自古以來這都是王八看綠豆看對眼的事,別人給不得意見。如果你的兒子夠獨立,他有足夠的智慧處理他自己的婚姻,父母兄弟姐妹請退場。

很多時候,婚姻中的第三者,不是外面的野花,而是家人,父母也好、大小姑也好、大小舅等都可能。請尊重婚姻當事者的獨立性,旁人若插了手,請問可以為這段婚姻負責嗎?如果不行,那就別攪亂一池春水吧!

以上,是我在婚姻中將近9年的短短心得。最近剛好小弟新婚,寫出來給我們自己家人做個警惕,我媽不是第一次當婆婆,相信應該會很有智慧的面對兒子媳婦的婚姻關係。我自省過去十幾年來算是個稱職的小姑,給我大嫂最多的支持,我的胳膊不是向內彎的。我的家人在這個方面都算處理得不錯,或許從小就在這種風暴中成長,大家很清楚其中的默契。

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婚姻中的第三者,大家好好想想,希望自己不要成為婚姻中的第三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