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哥哥某天回家跟我聊天時,談到在學校裡小朋友玩遊戲時會分別加入不同的隊伍。張瑞瑞同學成立的超人隊隊員眾多,而Charlie自己成立的隊伍原本還有好幾人,現在隊員只剩他自己一人。

張瑞瑞屬於大塊頭的男生,在班上本來就算是指標性的人物;Charlie雖然玩起來瘋狂,但女生緣還不錯,所以一開始有幾個女生加入他的隊伍,後來女生們自己成立一個「美人魚隊」,所以Charlie的隊只剩他自己一人了。

我問:「張瑞瑞的隊伍叫超人隊,那你的隊叫什麼隊名呢?」

Charlie:「我的隊叫魔王隊!」

我聽完又是大笑,說:「你叫這種隊名,難怪沒有隊員啊!超人聽起來就正義感十足的正派人物,魔王聽起來就是壞人嘛!每個人都想當好人、誰想當壞人?如果你要招募更多隊員,你應該要取一個新的隊名。」

Charlie:「我不知道要取什麼隊名啊?」

我說:「取一個厲害一點的,叫海神隊好了!超人是很厲害沒錯,但他畢竟是只是人啊!海神是神耶,掌管全世界的海洋,你想想看,地球有70%是海洋,這些海洋都是海神管的,厲不厲害?人掉到海裡能活嗎?就算超人也會死啊!所以海神是世界無敵厲害的啦,你這樣跟小朋友說,聰明的小朋友一定會加入海神隊啦!」

過了幾天,Charlie跟我說他的海神隊已經多了幾個成員了,有Tina、Candy等幾個女生(←又是女生,長大可能成為少女殺手吧!),最好笑的是,連張瑞瑞同學都棄自己的超人隊而加入海神隊!假以時日,海神隊應該會成為Charlie幼稚園裡最強大的隊伍吧,雖然每天進行的遊戲活動跟以往的魔王隊沒什麼不同啊!!!

O.B.S. OS:從幼稚園的分隊事件可以看出宣傳活動的重要性!使用對的策略去運作,就能打贏戰役!這也證明,媽媽我當年在兒童美語界叱吒風雲不是蓋的,小孩心理想什麼,我清楚得很!(←應該說,媽媽我也很幼稚,所以才這麼清楚小朋友的心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