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2禮拜二,天氣晴。

 

這天是我們要回台灣的日子,不過飛機是晚上9點多起飛,所以我們還有一個白天可以玩。不過以我們慵懶的習性,我們也是睡得晚晚、早餐吃飽飽、慢慢收完行李後,接近中午才退房。

 

↑退房前合影留念。

 

中午就到Harrods去朝聖一下,來倫敦沒逛一夏Harrods,就少了那麼一點皇室的FU。(←台北新光三越好像也有賣Harrods的商品不是嗎?)

 

 

這個邱sir堅持要逛一下二樓的精品瓷器,深怕小孩不小心打破瓷器的我,趕忙帶著兩個小的到Chocholate Bar裡吃點心。

 

 

 

↑這巧克力甜點真的還蠻好吃的,兩個小朋友搶著吃呢!

 

 

我們在Harrods買了一條可愛的圍裙和幾條巧克力後,就離開前往海德公園走走。卡老師說,要體驗英國文化,就是要到公園野餐。好啦!我們也有到海德公園野餐,帶著幾片烤土司和水果,我們就在這裡吃起來囉!

 

↑漂亮的天空。

 

↑躺在草地上睡覺,也是英國文化否?

 

↑兩個小朋友又開始亂挖了!

 

↑邱sir終於逮到機會可以光明正大睡午覺囉!

 

↑睡醒假裝做運動,但其實眼睛是在偷瞄旁邊草地上睡覺的妹!

 

↑幸好公園草長得多,不然被你們這樣拔,很快就會光禿禿一片了啦!

 

↑小眉和阿梓手上都有一個保佑平安皮手環,上面刻的號碼是我英國的手機號碼,是預防他們走失時如果警察要連繫家人,起碼還能找到一點頭緒可以連絡。這是邱sir出國前特地到西門町去訂做的!

 

下午約3:30,我們回到飯店的Hammersmith地鐵站,我和小孩們在starbucks等,邱sir獨自回飯店拿行李。

 

↑看這兩個年輕女生獨力搬這麼多行李,邱sir推個兩個行李箱應該不算太辛苦吧!

 

因為我們的鐵路周遊券到這天就不能用了,所以如果要搭機場快捷得另外花錢買票,兩個大人買起來也要台幣一千多元,所以我們算準了搭picadilly地鐵到機場省很大,雖然要一個小時才到。沒想到當天地鐵人爆多,我們推著行李還沒有座位可以坐,邱sir竟還外帶了一個kebab在地鐵上吃,都擠得像沙丁魚一樣了他還有辦法吃kebab,我真是服了他了!

 

到了機場terminal 4,我們得去把我們的oyster card (地鐵悠遊卡)做退款,但服務窗口卻都沒有人在,問了車站唯一的一個服務人員,他說服務窗口的人員五分鐘內會回來,然後他就去幫忙自助購票了。

 

 

我們等了將近半小時,服務窗口人員卻都還沒回來,沒辦法,旅客們全部擠到自動購票機前面排隊購票。

 

 

我和另一個旅客同時跑到站長窗口去按鈴,沒想到站長也不在。連按了兩次、等了大約五分鐘,服務窗口人員終於回來了!(←但仍不見站長蹤影,他應該跟服務人員一同去喝下午茶、結果聽見鈴聲,趕快叫服務人員先回來吧!XD)

 

 

邱sir跑第一到服務窗口退票,沒想到退票也要退個10分鐘,真是受不了這種效率,還好已經是英國旅遊的最後一天了,否則大概會等到爆血管吧!

 

 

進了機場,我們趕忙到退稅中心去準備辦退稅。不意外,這裡也是大排長龍,當我們正要把準備退稅的東西拿出來時才發現,唉呀,我們在Harrods買的1條巧克力只剩1條,這才回想到,我們買的是buy 2 get 1 free的促銷,結帳時服務員不清楚有這樣的促銷,所以我拿出兩條巧克力讓他看巧克力上明明貼有促銷貼紙,但服務員忘了幫我放回袋子裡去啊!天啊,真是烏龍!我趕忙打電話到Harrods去跟他們主任講,幸好她們也知道有這事,最後就請邱sir在倫敦的同學過去拿,順便也當成是我們謝謝他們招待晚餐的謝禮囉!

 

 

忙了半小時,退稅排隊人龍似乎都沒前進,我和邱sir計算了退稅金額,台幣一千元不到,算了,退甚麼稅啊!我那損失的兩條巧克力原價就要一千元了!於是放棄了退稅的打算。

 

↑處理退稅的海關人員都是很優雅的慢‧慢‧來!

 

離開退稅中心,將行李托運後,我們準備進海關了。入口前,服務人員還貼心叮嚀液體不能帶上飛機,邱sir不是在蘇格蘭買了一瓶威士忌嗎?原本我們以為洋酒可以帶上飛機的,因為免稅店也有賣啊,幸好入關前我又問了一次服務人員,她們說只有在過關後的免稅店買的才可以帶上飛機,否則都要丟棄。What?這可又了很大了!我們趕快回頭去問櫃台是不是可以托運這瓶威士忌,小姐說行李已經進輸送帶了、沒辦法脫出來讓我們再裝,我們只能把酒裝進其他包包再拖運。又是一個大烏龍!幸好,我們邱sir一人背一個大背包,於是邱sir把他的背包清空裝這瓶酒托運,又幸好他離開飯店時帶了一個洗衣袋以備不時之需,所以他把背包裡的東西全都塞進洗衣袋,我們才得以將所有東西帶回台灣!

 

↑一連串的烏龍,邱sir已經變臭臉了!

 

過海關之後,我們趕緊進lounge去休息,倫敦的lounge很不錯耶,還有PS可以玩。不過,服務人員一定覺得很疑惑?怎會有人提著洗衣袋進貴賓室的啊?太好笑了吧!

 

 

終於要登機了,這回小眉是醒著的。一上飛機就要按電視螢幕看小嗝嗝(←馴龍高手的主角)!

 

 

飛機起飛前,從飛機窗戶我拍了這張照片。

 

 

這個時刻是21:00左右,英國的夕陽送我們回家!再會了,英國!有緣,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