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禮拜四,天氣晴。

 

我們今天要搭火車再往西行到牛津去囉!Hammersmith有三條地鐵線可以到達,Circle、Picadilly、以及Hammersmith line,我們搭Picadilly到Paddinton火車站去換火車。

 

 

然而,我們頭一次搭地鐵轉火車,到Paddinton火車站看到隔壁月台有一輛First Great Western列車,又問車站服務人員「這輛車是不是往牛津?」,服務人員回答說是,我們就趕忙跳上車了,也忘了我們根本沒出地鐵站啊!原來,這班車是到牛津沒錯,但是是慢車,中間停了十幾、二十站,原本快車一小時的車程,我們搭慢車將近兩小時才抵達牛津!也怪不得車站人員,是我們自己沒有問清楚,真是烏龍啊!

 

因為搭到慢車的緣故,我們到牛津也接近中午了,但還好早餐吃到10點多,而且還帶了些吐司給小朋友當點心吃,所以我們在路上只買一些cookie和果汁。

 

↑食神又出現了!

 

↑這種homemade cookie超受我們家小朋友歡迎,我自己做了一些味道也不錯,每次出爐都被一掃而空!

 

↑一杯現榨柳橙汁可是要價約台幣$150耶!嫌酸嗎?小眉可是很想喝哩!

 

↑牛津街上賣好吃cookie和果汁的店。

 

牛津是個大學城,是英國最古老的大學,建築物頗具代表性,有許多的尖塔造型,配上萬里無雲的藍天,真是美呆了。

 

↑牛津大學某個學院。

 

↑這應該也是有名的學院,但恕我老人記憶力差,我已經忘了是哪一所了。

 

↑牛津大學教堂(應該是吧!我也記不太得了!)

 

↑小眉想進去,但是不可以喔!

 

↑這是牛津大學的圖書館,閒人不得進入!

 

↑腳踏車也是牛津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

 

↑萬里無雲的天空,好漂亮的藍天啊!拍這張照片是因為Charlie發現天上飄來白白的雪花,好漂亮,但是照片拍不出來!結果觀察了好一會兒,才發現那白白的雪花是鴿子振翅高飛所跳下來的小羽毛啦!昏倒咧!

 

↑牛津的小街道,建築物很特別,非常有味道。

 

 

很多張牛津街景照片都是用我的手機拍的,效果也都很不錯,風景美麗,隨便拍都像明信片。

 

 

基本上我們只要看到有興趣的小路我們就走,只要方向不要太偏離,都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事物。

 

 

這條小石子路帶我們到一大片的草坪公園。

 

 

這我不知道是哪裡,但是就是一大片綠和一大片藍,原來藍綠在一起可以這樣的和諧,在台灣為什麼藍綠搞再一起就一團亂呢?XD

 

↑Charlie說天上的雲很像一架飛機,很漂亮吧!

 

↑這是Christ Church學院,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s Adventure in Wonderland)的故事場景就是在這裡喔!

 

↑紅色招牌的店是Alice's Shop,專賣愛麗絲夢遊仙境周邊商品,小小的一間,據說以前是Alice常來買糖果的店,而建築物本身已經有500年歷史囉!我們倒是到隔壁的Oxford Blue買了兩件牛津紀念T-shirt給小朋友。(←原本我們自己想買給自己穿的,來牛津嘛,一定要不免俗的穿一下牛津大學的T-shirt或是長袖衫不是嗎?但是我的購物慾冷感又犯了,挑了很久還挑不到,最後就放棄了!)

 

↑在Alice's Shop前拍牛津街景。

 

↑Christ Church again!

 

↑Charlie與被踩扁的可樂罐。(←請問邱大師,這張照片的意境為何?小人不解!)

 

↑牛津大學裡某些學院事不開放觀光客參觀的,邱sir只能從欄杆間隙中取景。

 

↑兩個小朋友都說牛津大學讚!但是以後有沒有機會來這裡讀書又是另外一回事啦!

 

↑我們後面這個塔也是古蹟,可以爬上去看整個牛津市景。

 

↑這片草坪不可以踐踏,我以我只好使出女強人的力氣把兩個小朋友抓住。

 

↑牛津街景。這張照片拍得好,我的髮型也好看,整個人也顯瘦,讚啦!

 

↑這是牛津的植物園Botanic Garden。

 

↑植物園內有一個花園迷宮。

 

↑小眉和Charlie在迷宮裡跑跑跑,不會迷路的啦!

 

↑牛津街景。

 

逛累了,終於等到下午茶時間囉!我們衝到教堂內的cafe點了英國傳統的cream tea奶油茶。我雖然第三次到英國,但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cream tea,真的好美味啊!

 

↑正在拍我的邱阿Sir。

 

↑小眉也愛喝下午茶,但是後遺症是晚上精神特好,搞到半夜12點才睡覺!

 

喝下午茶的同時,邱阿梓小朋友拿了我的手機到處拍啊拍,把喝茶人們的悠閒都記錄在照片中了!

 

 

Charlie當然也幫她最愛的媽媽和妹妹拍照囉!

 

 

小眉也不甘示弱,搶著要幫我跟Charlie拍一張,所以拍出以下這張模模糊糊的照片囉!

 

 

這個cafe還有室內座位,但坐室內就沒甚麼fu了!就是要坐在草地上曬太陽才像到歐洲咩!

 

 

你看看你看看,這個奶油茶看起來很普通,不過就是一壺茶,配上一個司康餅scone,佐以草莓果醬和奶油,但是這鄉村手做的奶油和我們一般吃的奶油大大不同,味道就是美味上幾百倍。在scone上塗一層奶油後再塗一層果醬,超級無敵好吃!熱量爆高也要狂吃!

 

 

我們走到哪就拍到哪,腳架一架就是拍全家福。不過現在兩個小朋友會搶著要掌鏡,很傷腦筋咧!

 

↑邱哥哥這張是在劈一字馬嗎?劈得不夠徹底喔!

 

我們走累了,跳上巴士準備打道回府,途中才發現原來牛津還有個城堡我們沒逛到,連忙拿出我的手機拍張照片,結果透過巴士的玻璃窗拍出來竟是這種哈哈鏡的效果,也算特別啦!

 

 

回到倫敦,我們也沒力氣到餐廳吃晚飯,就在地鐵站附近外帶Kebab中東烤肉回飯店、一邊看世足賽一邊吃。

 

↑烤肉這種東西,行諸四海皆準,小孩都能接受!

 

↑人很好的Kebab店老闆,耐心的幫我們準備餐點,不要辣、不要紅蘿蔔、多點小黃瓜和生菜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