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禮拜一,早上起床就發現手臂有幾個紅點會癢、脖子也有幾個,以為是蚊子咬或過敏,所以不以為意。

 

整理完行李,趕快從這個天殺的飯店退房後,跳上計程車前往愛丁堡車站,搭乘火車直達York。

 

↑英國黑頭計程車空間很大,連行李都可以跟我們一起上乘客座喔!

 

在York下榻的飯店也是NOVOTEL(我真是愛NOVOTEL啊),住的是Superior Double Room,有mini bar,加兩人的沙發床,每晚約新台幣$5,000(含早餐)。

 

 

抵達York後,趁下午時間趕快走到市區去逛逛,這個小孩都很愛的Jorvik Viking Centre營業至下午5:00,我們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參觀,所以也就買了票進場。

 

 

York曾經被維京人統治過一段時間,這裡給小朋友一些維京人的生活體驗。因為Charlie前一陣子才看過電影馴龍高手,那個小嗝隔就是維京人,所以Charlie印象深刻喔!

 

 

出來後到賣店,原本想買這個頭盔的,不過怕行李不好帶,所以只買了一把木製匕首。

 

 

York是英國數一數二的古城,街道也都保持得非常好、很漂亮。

 

 

從JORVIK出來之後,我們逛了一下,就找了這家Russells餐廳吃晚餐。這裡的主菜是grill,你可以任選一種肉類,配菜自己選,搭配成一盤主菜。Early dinner (5:00~7:00pm)可以比一般晚餐便宜GBP 2.00,所以一個人大約要價GBP 15.00。以我們台灣人用餐時間,我們當然是吃early dinner划算囉!

 

↑餐廳擺設看起來是頗有歷史的樣子!

 

↑前菜是香瓜淋上野莓醬,湯也很好喝。但兵荒馬亂之間,忘了拍下主菜了啦!

 

↑在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一定要拍照留念。邱阿爸的這張,是邱阿梓拍的喔!

 

用餐完畢,散步回飯店途中,拐個彎繞去城堡那裏看看。經過運河旁,垂柳與藍天也形成一幅美麗的景象。

 

 

城堡已年久殘破,僅剩一個蛋糕狀外觀。

 

 

雖然已過營業時間,但是既然來了就上去看看吧!這樓梯還蠻高的,腿會軟喔!

 

↑營業時間已過,明日請早!

 

↑不管有沒有營業,總是要拍照啊!

 

↑好高喔!腿軟了嗎?

 

↑左手邊那棟是城堡博物館,但是我們一樣沒有進去參觀。

 

↑草地上成群的野雁,體型頗大跟野狗差不多大,滿地都是野雁的大便,大小也跟狗屎差不多大。

 

York的步調感覺上比愛丁堡慢,回到慢活的氛圍,我們也很喜歡York這樣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