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6月5日(禮拜六)下午,我們一家四口開車前往桃園中正機場的NOVOTEL。

 

我們搭的飛機是6/6禮拜天上午9:15分起飛的華航台北直飛倫敦班機,因為怕隔天早上必須太早起床、小孩可能沒辦法辦到,所以我們提前一天先入住機場飯店。

 

 

小孩們真樂壞了,他們可喜歡住飯店了!NOVOTEL台北是剛開幕不久的新飯店,設備都很新穎,該有的也都有。房價還OK,我們住一晚標準房加床+含早餐,要價$4,300左右。

 

 

NOVOTEL是很值得一推的親子家庭飯店,這是一家法商國際連鎖飯店,全世界的NOVOTEL規格標準都差不多,你不必擔心會住到很差的房間。每一個family room 家庭房都是一張Queen size 雙人床 + 一張可睡兩人的convertible沙發床,所以一家四口住剛剛好。16歲以下的小孩吃早餐不用錢,這也是很加分的。因為像我們家Charlie吃東西的量超少,但以年紀或身高來算,他進一般餐廳是需要收費的,非常不划算咧!NOVOTEL這個措施對許多父母而言可真是大利多啊!

 

 

 

 

大部分的NOVOTEL都設有兒童遊戲室,讓大人度假時能真正relax,小孩自己在遊戲室裡玩積木、還有電視遊樂器如Wii或X-Box之類的。(←但我發現我們一路走下來,好像都只有我們家的小孩在NOVOTEL的遊戲室裡玩耶!可能是其他小孩們都還沒放假吧!)

 

 

原本晚餐是要在NOVOTEL的自助餐廳用餐的,結果沒想到竟然客滿!!!真是萬萬想不到啊,機場飯店的餐廳沒有訂位也會客滿?我猜想應該是餐廳料理不錯吃吧!又或是陸客來台所以客滿呢?等下次有空去吃吃看就知道啦!

 

我們只好開車外出吃飯,到了機場附近了某家餐廳吃飯,唉,加了很多味精,我吃到最後一口櫻花蝦一整個反胃差點吐出來,整個人暈,所以付了錢趕快走人,結果把一隻鈦金屬的叉子留在餐廳裡了!到飯店時打電話回該餐廳詢問,服務人員說沒看到,會請洗碗阿桑如果看到就收起來放在櫃台。因為弄丟了叉子,害我們心情小小的不好,不過,換個角度想,如果這次旅行注定要弄丟東西,那就是那把叉子吧!(←最怕是弄丟小孩!!!)

 

回飯店後趕快洗澡睡覺。稍微一提,我們這次住的NOVOTEL台北房間沒有浴缸、只有shower,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因為帶小小朋友洗澡,沒有浴缸並不是太方便哩!

 

6/7禮拜天一早,我們就搭接駁車到機場terminal check in囉!我們有兩張Lounge的邀請卡,是給大人的,但是小孩無法單獨在Lounge外吧,所以小姐還是讓兩隻小的免費入內囉!(他們是說一般小孩還是要收費的!但讓我們小孩進來不會了錢的啦,我們才剛在飯店用過早餐而已,只喝了兩瓶多多而已!)

 

 

↓就這個小孩坐姿豪邁了點!家教不好,請邱sir多加管教!

 

華航從台北直飛倫敦Heathrow機場,中間不落地、不轉機,也要整整14小時,Charlie在飛機上玩了好久的電玩,最後幾個小時終於不支倒地,睡了好一會兒。他說,「媽,坐飛機到英國實在太久了,我以後不要來英國玩了,我們去日本就好了!」(←我也覺得很累啊!你還有覺可以睡,老娘我一下被你吵、一下被你妹妹吵,總共睡不到兩小時,到底誰比較累啊?)

 

班機抵達英國Heathrow機場,大約是6/6禮拜天下午6:30左右吧!我們雖然持有Fast Track (快速通關)的邀請卡,但是快速通關的人也是大排長龍,我們足足等了超過半小時之久,更別說那些一般通關的人了要等多久了吧!真的,快速通關一點都不快速啊!但這也沒辦法,英國Heathrow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大機場,太多人要過英國海關,愛來嘛,你就排隊唄!

 

出完關,終於踏進英國境內,睽違13年的英國,hello UK,這是我第三次來囉!因為也已經晚了,雖然天色還亮得很,但我們明天就要往離開倫敦,今天也不需要再舟車勞頓進市區住宿,於是就入住機場的NOVOTEL吧!而且family room 一個晚上含早餐只要GBP 75.00 (合台幣約$3,750),很便宜啊!

 

沒想到(←又一個沒想到)機場的NOVOTEL雖位於機場區內,但也要搭shuttle bus前往,需時也要20-30分鐘耶(路程不遠,但繞了好幾家飯店)!而且來回票還要價GBP 7.00多/人,有點小貴!逐漸體會到英國的貴族到底貴在哪裡了…!

 

↑Charlie說,「我累了!」

 

↑邱sir:「訂這甚麼飯店?住偏僻的機場旁邊還要等公車,要不是房價便宜,我早就把我賤內的狗腿給打斷了!」

 

P.S. 最上面的幾張照片我日期標錯了,因為剛回來還在適應時差、恍神中…>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