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倌們不必懷疑,我現在的確還在課程中(沒有被退學啦),今天是day 4,下午是community service,為社區貢獻服務是我們公司的傳統,所以今天的課程比較鬆,課後的討論案例功課也比較上手了,總共有四個成績等級,我們這組昨天拿了最高分,今天仍然是最高分,果然不枉我這麼認真的study...!

參加完今天下午的community service,我挺感動的(其實有點去參加禪七營然後就被感化剃度的感覺,不知道回台灣後會不會持續這種感動),今天的活動是去碧山智障之家,這裡收容了16~55歲智能障礙而家人又無法照顧的朋友,原本在接受orientation時,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接受與這樣的人相處,但是和他們玩在一起之後,發現他們其實都是天真可愛、只是外表有些缺陷或比較大隻的小孩,知道我們來陪他們玩,大家都非常開心與期待,熱情的叫我們哥哥、姊姊,而且他們其實非常有紀律,就像幼稚園的小朋友一樣,只是是幼幼班、小班、中班、或是大班的差別而已。

我可以這麼愛我的孩子,當然我也可以和這些大隻的小朋友們玩得很開心,當社工問我們是否曾有過與智能障礙的朋友有過互動經驗時,全班24人無一人有過,我心想,大家都非常幸運的生活在我們自認為的天堂裡,但是沒有想過有這樣的小朋友的家庭的身心負擔其實很大,他們的家人並非不照顧他們,而是無法負擔。今天有一個女孩(其實外表看起來大約有40-50歲),他握我的手、問我「姊姊,媽媽會不會來?」,他說他希望媽媽來看他,我問他有沒有告訴姊姊(社工)希望媽媽來呢?他回答有,我於是告訴他媽媽應該會來看他,他聽完非常開心。還有一位女孩(也差不多40-50歲),他不太會說話,他給我看了他的手鍊,告訴我「媽媽買的」,幸福滿足的表情溢於言表。

今天的community service之後,我真的被公司這種傳統給感動了,這家百年老店可以生存到現在,絕對有他的道理,公司的企業文化與堅持,我逐漸能了解,這也就是公司為什麼要在經理人身上投資這樣多訓練的原因。

在來上這個課程之前,我可能還不是非常brown,但是,我想我上完這個課後應該會越來越brown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