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偷偷的完成了我的履歷表,送出去給HEAD HUNTER了,在這裡待了已經八年多的時光了,距離上次MAINTAIN我的履歷表也起碼有五年的時間的吧,都快忘了老王究竟是怎麼賣瓜的了!

在寫履歷的同時,我突然想到邱大智都可以不用寫履歷,搞不好公務人員一輩子都不知道履歷應該要怎麼寫吧!在同一家公司呆久了,我也快變公務人員了,趁這個機會我也可以好好的反省一下我是不是真的像自己想像的這樣有VALUE,還是說我的經歷根本也沒什麼特別値得HIGHLIGHT的部份!

邱大智昨天晚上回來說他們辦公室裡的主管們竟然當面吵架,原因是一位新上任的女主管在執行跨部門專案的時候態度不佳、以命令的方式質問其他較資深的主管,其他主管當場罵他夜郎自大!邱大智與其他主管的COMMENT是:「女性主管常常會以自己的PRIORITY當成大家的PRIORITY,搞不清楚狀況」!!!我聽完整段故事之後倒覺得是這些男性老鳥主管根本就是性別歧視,長期受到女性主管的欺壓又不敢吭聲,只好拿同僚出氣!

這位女性主管昨天上午打電話請資深男性主管出席會議,男性主管說:「開什麼會?我不知道開什麼會!」女性主管回:「我昨天晚上已經發MAIL通知大家了」。男性主管又回:「請問有規定我多久時間內一定要收EMAIL嗎?既然沒有這樣的規定,你昨天晚上發的EMAIL我沒看到有錯嗎?」會議結尾,女性主管一一詢問各與會主管「XXX,你有問題嗎?」問到這位資深男性主管,他就火爆的罵出「夜郎自大」這種話!邱大智認為這位女性主管不是大家的上司、只不過是同僚,不應該問「XXX,你有問題嗎?」這種話。 

基本上,我根本不覺得這個女主管有夜郎自大的情況﹝當然,我不在場,所以有可能是他的態度很差,那就另當別論﹞,因為在私人企業,許多PROJECT都是需要跨部門進行的,不可能每個PROJECT都由老闆自己進行,所以老闆頂多主持第一次會議,指派PROJECT LEADER,之後就由PROJECT LEADER進行。所以,我覺得這個女主管只是被授權執行一個跨部門的PROJECT而已,並非有命令其他主管們的意思。此外,由於是跨部門的PROJECT,複雜性一定很高,所以跨部門的會議結束前,與各與會同仁確認大家都有相同的UNDERSTANDING是必要的,所以會議結束前確認各位 NO FURTHER QUESTION也是很正常的啊!至於EMAIL的問題,大概指會發生在公家機關吧!私人企業完全不管收件人是什麼時候看到MAIL,他只管寄件人是什麼時候寄出,只要寄件之後有上班,SUPPOSE你收件人就得該看到這封MAIL!

邱大智跟我講這段故事是要警惕我在公司可別有同樣的情況發生,但是我從來遇過這樣的情況。我只想說,公務人員真不懂得民間疾苦,私人企業哪有這樣的好混啊?如果公務人員連這種基本的BUSINESS PRACTICE都不清楚,台灣的競爭力在哪裡?我們就繼續讓這樣的政府帶領好了,反正已經都這樣了,it couldn't get wor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