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不是幫阿扁宣傳他的口號,是我個人真實的感受啦!

前天晚上做了一個很美的夢...

應該是一個夏末秋初的下午吧!涼風徐徐,我和阿梓在宜蘭老家前的騎樓騎腳踏車玩耍,一整排房子的騎樓下都沒有停放任何機車、腳踏車或是其他障礙物,非常空曠,讓阿梓可以騎他的小朋友腳踏車載我在騎樓下來回穿梭,好快樂!

老家的騎樓下除了我和阿梓在騎腳踏車以外,只有一張正方摺疊桌,是邱大智和他的兒時玩伴(國小國中同學)在無憂無慮的聊天打牌。

老家的大門如同以前還在做生意一樣的敞開,但是入內卻不見以往混亂的電器冷凍機具擺設,而是放了一個小朋友嬉戲的游泳池,我家兩老正開心的放水供小朋友玩水。騎完腳踏車,阿梓就加入了年紀相仿的表兄弟姊妹群中一起快樂的在游泳池中戲水,兩老開心的含飴弄孫,我則在一旁滿足的看著大家微笑。

夢醒了,一切又回到現實。

現實的我,住在一個夏天不開空調會流汗流到脫水而死的台北盆地,空氣污染、環境髒亂,騎樓上停滿機車、腳踏車、甚至小客車以及其他各式各樣生來阻擋行人通行的障礙物。

阿梓到現在還不會騎他的四輪腳踏車,更不要說載我了!

邱大智的兒時玩伴都死得死、逃的逃,已經好幾年過年都沒有打過麻將了!

老家的大門因為店面無人承租,多年以來都是關著的,現在裡面是什麼德性我根本不知道。我家兩老連見面都很少見面,更別說互動了。阿梓的表兄弟姊妹年紀都大阿梓六、七歲,一起玩有時候會有一點小代溝吧!

現實生活中的我,除了和阿梓玩,我已經很少笑了,快要忘了怎麼笑,好像沒有什麼真正值得開心的事吧!

時間過得真快,又是三月了,我想應該又是我的三月桃花癲在作祟吧!不過,真的有夢最美,現實生活中不能滿足的事,只有夢裡才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