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同事轉寄給我的MAIL,分析得實在是在好了!!!

*********************************************

想学东西,就去通用电气。尽管GE的人今不如昔,但是还是外企里面最聪明的一群人。

你要是想知道个什么叫帮派山头级别,那么就去通用汽车。尽管GM的挂着个全球最大公司的牌子,但是金桥那边的那个其实就是美国和中国官僚制度的混合绝版。

你要是知道什么叫混日子,那么就去施耐德。尽管号称法国大公司之一,但是本地化以后的效率和制度,比国营的还国营。

你要是想知道什么叫四不像,那么就去飞利浦。尽管号称电子王国,又是荷兰的招牌,可是-不像欧洲不像美国不像日本却有点像台湾,去那里,薪水高一点马上就会有人扔白眼红眼给你。

题外,你要是想拿高薪水还想享福,就去杜邦。那里是通用电气的人已经计划好了的养老的地方。

你要是想知道什么是我们曾经梦想的国家社会主义,就去 西门子。我们国营企业奋斗了一辈子却破产的制度在那里去发扬了光大。

你要是想有通用电气那样的硬件环境又不想拼死拼活,就去强生。那里尽管顶着全球最大的生化公司,却养着一群米蟲。

你要是自以为是最聪明的人,可以考虑去微软。比尔的光辉500年不消,进去的人都会自我矮他一截。永远有光芒在保佑,最后就会是太阳的下场。只是谁也不知道是几多年以后的事情。

如果你想体会最愚蠢的却有很自以为是的销售,就去戴尔。作坊式的管理的大公司最终在它不断细化下的客户群中总有一天会落幕。唯一剩下的可能只有它的供应链模式,那是不可否认中的精华。

如果你要体会流程流程流程,就去IBM,尽管蓝色巨人不断自我升华,天性中的循规蹈矩在中国还是发挥得淋漓尽致。

如果你要体会变革中的迷惘,那么就去惠普好好感受。惠普之道如今只有在安捷伦才能看到,变革中的惠普,在不断变色中的孙振耀的带领下,像烟雾中的眼睛。


如果你想要哈韩,那么就去海力士半导体,海力士有着各种版本的令少女们为之疯狂的韩国帅哥,很难想象,就是这群帅哥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块DDR 内存条

如果你觉得能进世界500那些外企值得炫耀的话,那就最好断了去那里的念头。再过几年,中国的主流还是在国企和民企。

还有
要想知道什么是典型的国企文化和兼并狂热症,不妨去'大 (D)灰(H)狼(L)

要想了解资本主义社会的运作和剩余价值是如何被榨干的,就去'非得死'(FEDEX)

要想一年换六个老板,体会公司构架的调整赶超所谓的上海速度;拿着高薪享几个月的福,然后被告知将被裁员,你可以去听上去象是做炸药的公司  (TNT)


要想知道什么是大公司的流程,财务程序一圈走下来要好几个月;如果想训练自己的EQ,了解因为抱错了大腿而被干掉的感受,可以去' YOU 屁' (U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