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不是寫什麼美食專欄,為什麼突然推薦起宜蘭美味的小吃呢?那是因為這兩天突然想起小時候做的一些蠢事,其中有一件就是跟肉羹慶的肉羹有關!

話說我國中時代是一個火爆浪女,算不上高校太妹,但是只要是同學有難或是路見不平,我一定是兩肋插刀、拔刀相助!國中時代我們有六個好朋友,號稱「無敵六超人」...(這個稱號現在聽起來真的覺得蠻蠢的),其中一位就是肉羹慶老闆的女兒-加一,在我們那個年代,學校還沒有營養午餐,要不就是從家裡帶便當到學校、就是買學校外包的又油又難吃、三不五時還會發現菜蟲的飯盒。當時我們都很愛吃肉羹慶的肉羹,所以這位同學就義務幫我們訂肉羹,中午時後他家人就會送到學校來給我們 (到現在肉羹慶可還是沒有貨送到府的服務喔)。

有一天中午,所有預訂的肉羹都送到教室來了,但是卻少了一個陳同學訂的肉羹 (陳同學同時是有另外再買了一個便當),加一同學向陳同學道歉、並且把錢退還給陳同學,但是陳同學發飆了,生氣、咒罵都來了!因為肉羹慶老闆的女兒是我的好朋友,而且可能我當時也看這位陳同學很不順眼吧 (我當時覺得她很假仙,跟女同學講話就粗聲粗氣的,一遇到男同學就馬上好像人妖把排球似的把聲音提高八度、放低音量),所以我就出來「主持正義」了!我使出最厲害的脣槍舌劍,跟陳同學嗆聲說:「加一同學是義務幫我們訂肉羹,如果有疏失,也已經道歉並且退錢,何況你午餐是有便當可以吃,並非餓肚子,難道非得這樣欺人太甚嗎?如果不爽以後都不要訂了嘛!」陳同學聽到我這麼說就更生氣了,馬上過來推我一把,我當然也不甘示弱,兩人靠著牆像女子摔角般的開始進行非常難看的扭打,當然班上同學都在旁邊勸架,六超人之一的莊小美還下跪向陳同學請求他不要再吵了...!

午餐時間結束就是午休時間,因為我們吵得很大聲,所以同學把教室門窗都關起來,聲音還是大到傳到二樓的男生班去了,已經動了教務處的老師!教務處的老師上來調停 (老師應該覺得很驚訝,因為我們是所謂的女生班好班,而且那個老師還是我媽媽的國中同學哩),我已經忘了整件事件是怎麼結束的了,但是我還記得放學後我們六超人還一起到肉羹慶的店裡忿忿不平的討論這件事,直到我們的家長來找我們回家咧...!

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當時的發生的事蠢得好好笑喔!

言歸正傳,這樣大家應該知道肉羹慶的肉羹有多好吃了吧!可以讓國中好班的學生為了一碗肉羹打架,這碗肉羹應該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