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把六月份日本自由行的行程敲定了,機票、飯店也終於都OK了,接下來的工作交就給邱先生了,畢竟我花了那麼多時間和精力訂飯店...!

我們會花兩天在DISNEY玩,但是DISNEY園內的飯店實在是貴得住不起,最便宜的房間一個晚上超過台幣ㄧ萬元,還不包含早餐。住新埔安雖然比較經濟實惠,可是相對太遠,在時間就是金錢的觀念下,其實還是不划算的。所以折衷的方式就是住DISNEY公認的飯店,而我們選擇了SHERATON TOKYO BAY。請旅行社代訂SHERATON的價格也要將近九千元(含早餐),我靈機一動自己上SHERATON的網站查,竟然讓我查到六月份的促銷方案JPY 28500 (含稅、服務費、早餐),折合台幣不過近八千元,就算是信用卡公司收取3%手續費,也才NT$ 8200左右,讓我兩天可以省下近兩千元耶...(雖然比起總計十幾萬的旅費這不過是九牛一毛)!

網站訂房全都是日文,幸虧我聰明,用YAHOO的語言工具將日文翻英文(慶幸自己還懂英文),就在網路訂房即將完成的最後一個步驟,我被卡住了...因為需要填寫住客的片假名姓名!!!我怎會知道我的姓名的片假名怎麼寫?幸虧(又是幸虧)網路無遠弗屆,可愛的MSN讓我問到我的高中同學他有一個日文二級檢定合格的同事幫我翻譯,所以我才能夠順利的訂房成功!不過也因為這樣的ㄧ波三折,我覺得日文也挺有趣的耶...(那些歪歪扭扭的符號,每個都很眼熟、但都唸不出來),有機會一定要來學學日文!

這次的旅程應該會有點辛苦,因為是老弱婦孺團...老-我婆婆、弱-邱大智(只剩這個分配給你了、別怪我)、婦-林小玫、孺-邱阿梓,所以行程也無法太緊湊...(團長是邱大智應該也緊湊不起來啦)。不過,嚴格說起來,這趟旅程也算是邱阿梓的尋根之旅,因為邱阿梓是MADE IN JAPAN的啦!哈!希望會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