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邱大智去上一個實驗室ISO的課 (有時候我覺得公家機關很奇怪,私人企業用ISO是十幾年前的事了,現在已經不流行了,公家機關才開始採用,每次都慢很多拍),上課的老師問大家,請大家以直覺猜測、不以邏輯推算,人的一生大概有多少天呢?

答案選項有:(1) 一萬天,(2) 兩萬天,(3) 五萬天,(4) 十萬天。有很多人都回答五萬天或十萬天。正確答案是兩萬天!很短吧!一年不過365天,人生活個七十年,也才2萬5千多天而已。所以,授課講師要大家珍惜在課堂上的三天上課時間,因為大家共處的這三天,佔了各位人生的0.02%!如果是我,我一定當場走出教室,因為我不想把人生的0.02%浪費在這種無意義的課堂上!

人生不過短短兩萬多天,如果每天存一塊錢,一輩子才存兩萬多元。怎麼這麼少?如果每天存一百元,一輩子才存兩百多萬,也是不怎麼多啊!這麼聽起來,真的很恐怖。

之前還想要讓邱阿梓提前上幼稚園(因為九月生的,所以必須晚一年上小學),現在想想,晚一年就晚一年,沒差吧!就讓我們多365天和阿梓在家相處的時間吧!

人生苦短,得意須盡歡!我的人生只剩下一萬天,剩下的一萬天,應該要過得更快樂!用力的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