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7星期六,天氣出奇的良好,有陽光但是又很涼爽,是很適合出遊的季節。於是一家三口響應環保 (省點油錢),這天不開車,改搭大眾交通工具(公車+火車)到瑞芳、菁桐車站玩一天!

許久沒搭火車的我們,因為行程全是臨時起意,根本沒做功課,所以也沒概念台北到瑞芳要多久時間,因此搭了很慢的區間車,終於在一個多小時後、我即將昏睡過去前,我們抵達了瑞芳車站。

我記得我小時後常跟我外婆到瑞芳來,可是我現在對瑞芳可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人老了,記憶力變差了)。瑞芳車站的地下到設計得像礦坑一樣,牆上還嵌了一些舊時代的相片瓷磚,很有FU!

↓這是瑞芳車站的地下道,像走進時光隧道一樣。


我們先買了轉搭平溪線小火車的周遊券,距離發車時間還有約40分,所以我們就先出站去看看瑞芳老街的樣貌。

↓這是瑞芳大旅社,以前應該是賓客滿室吧,現在只剩歲月的痕跡!

↓邱小梓假裝很行的再研究瑞芳老街地圖,明明是不識字咩!

瑞芳老街其實很小,我們也只是走馬看花,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們匆匆的買了礦工便當後就回車站等車去了!



↑↓父子兩人在瑞芳車站的階梯也可以玩得那麼開心!

↓母子兩一起扮鬼臉裝可愛,這是我們的戀戀風塵!

由於我們一家都是老弱婦孺,體力不好,所以雖然我們買了平溪線一日周遊卷,但是我們並不像其他旅客一樣各站上上下下,而只選定菁桐車站定點看看。上了小火車後,我們西哩呼嚕的在火車上吃完礦工便當,終於,小火車走了幾十分鐘,我們抵達了菁桐車站。

我個人覺得這些古早味的風景點現在都搞得很不錯 (或許是我上了年紀,所以容易感動),雖然有些許商業化,但是還蠻對大眾觀光客的胃口的吧!

↓可愛的列車長娃娃和我家帥氣的邱小梓!

↓古早味的麵茶和米麩,香的咧!先去逛逛,待會再回來吃!

↓邱小梓自己主動要求要和這個小猴子先生拍照!

↓邱小梓自己主動要求要和這個小猴子先生拍照 - Part 2!

↓菁桐這裡的風景很棒,後面是日據時代的建築改建的民宿,好像不便宜喔!

↓難得有機會在溫暖的陽光下父子兩人攜手在溪邊的竹林小徑散步,這種生活真是太愜意啦!

我們出了菁桐車站後,到附近的太子賓館外走走,順便聽聽蟲鳴鳥叫、看看小橋流水,吸收一些日月精華。走了一下子,也該滿足一下我們的口慾啦。回頭走進紅寶礦工餐廳,滿是古早味。以前礦工是吃到飽,我們來走馬看花的吃得巧!

↓邱大智背後那張海報就是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陳美鳳年輕時的照片啦!

↓紅寶麵茶,香得不得了!

↓麵茶很好吃,連小朋友都搶著吃喔!

蜻蜓點水式的行程,最適合老弱婦孺,所以我們也將起程返航。小火車進站前,我和邱小梓還搏命演出,在鐵軌前拍張照片留念!



↓菁桐車站前的菁桐礦業館,展示當地的一些礦業歷史文物。

回程的小火車上,邱大智隔壁坐了一個年輕小夥子,約莫19-20歲吧!頻頻盯著邱大智和邱小梓瞧,不曉得他是對老的還是小的有意思,害邱大智心裡毛毛的,馬上閉上眼睛裝睡,沒想到那小夥子也一起睡,還睡到靠到邱大智的肩膀上,害邱大智整個回程都坐立難安,非常有趣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