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愛拍照,多多少少遺傳到我媽吧!我記得國小校外郊遊(應該是五、六年級吧),我媽就會給我帶相機出門,或許是當初家境還算不錯吧,用的像機也都是Olympus或Canon之類的日本品牌,同學間帶相機的也不常見。當時都還是用膠捲底片的相機,沖洗照片也需要好幾天的時間,沖洗完的結果大概只剩一半可看,其他不是晃動模糊就是表情扭曲、眼睛閉起來之類的。

以前只要是看到照片上的表情很醜的,就會很想把照片丟掉。可是有一次我姐跟我說那些照片也應該留下來,因為那很自然,也是一種回憶。從那之後,不管好的話的、醜的美的,所有拍完的照片我都會留著。現在已經年過三十,慶幸當初有拍照留念,才又想起當初年輕的模樣。等到我年過半百,記憶力衰退了,什麼都記不得了,能提醒我的就只有這些照片吧!現在的科技發達,數位相機輕巧方便,記憶體容量又大,愛拍多少就拍多少,免費網路相簿或部落格又可以供大家用照片寫日記。百年之後,如果網頁還在,子孫如果想我的話,不需要千里迢迢到我墳前掃墓,到我的部落格追憶即可!

我媽到現在還是很喜歡拍照,不管是拍自己還是拍風景,常常拍到落後在隊伍之後。阿梓應該也有遺傳到愛拍照吧!因為上次去日本拍了許多照片,那是他人生中到目前為止一段美好的記憶,所以他很喜歡看當初去日本玩的照片。現在有事沒事也會叫我幫他拍照,他自己也很喜歡看以前的照片!

有人說現代人拍照是為了豐富自己的部落格,或許吧!不過我認為更大部分的原因應該是想抓住美好的那一刻。我和邱大智都不是有錢人,能留給阿梓的應該只有裝滿美好回憶的大相簿吧!套一句廣告詞,相機NT$10,000,部落格免費,美好回憶 - 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