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吃完中飯,馬上就吐光光,活生生浪費了90大洋的中餐費。昨天晚餐也都吃不下,只喝了牛奶。

今天的早餐是邱sir準備的,材料是Costco買的吐司 (一大條才33元,工廠製造,口感粗糙),夾上cheese和荷包蛋,沒有加調味醬,但是cheese就已經非常鹹了。不巧的是,我現在的口味非常不喜歡吃鹹,我要吃酸的,我想吃番茄醬啦!!!食不下嚥的我 (雖然最後還是把吐司吞下肚了),忍不住抱怨一下難吃的早餐!不是說邱sir作的難吃啦,而是要說明味什麼外面的早餐店賣的早餐吃起來比自己做的好吃!

第一,吐司應該是相同的。外面的早餐店不可能花大錢買麵包店的鬆軟吐司,一定是大量跟工廠進貨,所以和Costco賣的大條吐司品質應該是一樣的,口感都很差。唯一不同的是,早餐店的麵包都會烤過,烤過的麵包會外脆內軟,而且他們會塗一種不知道是什麼油的黃黃亮亮的油,增加食物入口的潤滑度。所以,在家自製的三明治,或許比較健康,但在吐司口感上已經大遜一籌!

第二,早餐店用的cheese是比較美味可口的。按照邱 sir的說法,那些比較美味可口的cheese都加了許多有的沒的添加劑。我們家用的cheese是邱sir精選過的,沒有其他不必要的添加物,但是味道死鹹。所以早餐店的三明治口味,勝!

第三,早餐店會加入小黃瓜絲或番茄切片調和口感,讓你在吃到乾乾吐司的同時,還會有蔬菜水果很juicy的感覺,不會覺得口乾舌燥!我們家的三明治太陽春,沒有蔬菜水果佐料,完全遜掉!

第四,早餐店會淋上我最愛的番茄醬,我們家的沒有,因為邱sir不喜歡家裡有含有防腐劑的調味料。我們家的調味料只有鹹死人不長命的鹽巴和醬油!超級遜!

總結以上,人生已經很苦了,加上暈船的懷孕期,飲食還得受限,根本就是苦行僧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