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新年的頭一天,雖然寒流來襲,但是天氣很不錯,還看得到太陽公公露臉,不管政局也好、經濟也好,希望2008年能一掃過去的陰霾,撥得雲開見月明吧!言歸正傳,雖然已經是新的一年,我們依舊維持的機動性很高的出遊方式,想去哪就去哪,完全沒計劃。於是我們接近中午才出門,前往東北角海岸出發!萬瑞快速道路終於開通了,所以我們就從高速公路暖暖出口下接萬瑞快速道路,下了瑞濱看到道路牌指示「黃金博物園區」,那就去這裡吧!

金瓜石真可稱為黃金山城,因為整個村落都是沿著山邊群聚。到了黃金博物園區,得把車子停放在山下的停車場 (有點貴喔,一個小時要價NT$ 50元),然後步行上山到園區。指標雖說步行三分鐘即到園區,但是我們一家老弱婦孺,大概走了有10分鐘吧,因為我們不時得停下來歇喘!到了園區,第一件事就是上廁所 (沒辦法,孕婦頻尿咩),結果邱阿梓這個小笨蛋,上廁所還給我嬉鬧,小雞雞晃呀晃的,把褲子都尿濕了,在氣溫只有10度C的狀況下,沒辦法自然風乾,邱sir只好再下山回車上拿更換的褲子來給邱阿梓換囉!

就這樣一來一回折騰,起碼也浪費了20分鐘了,我們終於可以進黃金博物園區啦!買了一張全票、一張優待票,120cm以下的邱阿梓不用票,我們就進去參觀啦 (P.S. 如果不進去展覽館參觀的話,可以不用買票喔)!首先經過的參觀景點是「生活美學體驗館」,這是一棟保存保存良好的日式建築,也就是偶像劇「轉角遇到愛」中秦朗的家啦!因為排隊人龍一直很長,我們只在門口拍拍照就走啦,反正裡面的擺設應該就是像「轉角遇到愛」裡面那樣吧!

↓這個金瓜石派出所,是邱sir認定全台灣最美麗的派出所建築喔!

↓這裡到處都是階梯,所以邱sir非常辛苦,必須抱邱小梓爬樓梯 (本人因為大身大命,所以逃過當駝獸的命運,哈哈)!

既然買了票,為了不浪費,我們參觀了「環境館」、「太子賓館」、以及「黃金博物館主館」。

↓在環境館裡,阿梓很喜歡這些小房子模型,還一直說「叮咚叮咚,有人在家嗎?」

 

↓這裡就是太子賓館,位於金光路6號,可不是金光黨住的地方喔!

↓不需要多加以說明,這就是太子主臥室!

↓太子賓館的庭院景觀。那些圓圓的、長條狀的地方,可是高爾夫球練習場喔!

↓太子賓館前合照,很像身處日本吧!風景很棒喔!

之後我們又另外買票 (NT$ 50/人) 參加「本山五坑坑道體驗」,這個坑道也是日據時代就存在的,讓我們可以親身體會在坑道裡的生活,感覺還不賴啦,不過我們原本一直幻想可以搭乘礦坑小火車,但是實際上是沒有 (祇有參觀礦坑坑道而已),所以邱阿梓後來就開始歡 (可能也是因為愛睡覺了啦,因為已經下午2點多囉),於是我們又得匆匆的逃離黃金博物園區,到山下去覓食!

↓本山五坑坑道口。我們就是走到後面那個坑道裡去體驗礦坑生活的喲!

↓大家帶上工作帽,在聽行前說明會,待會兒就要進礦坑去工作囉!

↓這是礦工的每日派工卡。上工前要交給坑口的工作人員,下工時再帶回家。

↓父子兩一起進礦坑體驗。

↓突然發現礦坑內有一個長得很像謝長廷的礦工阿伯 (右下角蹲著的那個)!

↓玻璃牆上寫了一個大大的金字,希望2008也是一個黃金年!


↓金瓜石的山真的很美!


下山之後,趕忙衝到鼻頭角風景區去,火速的隨便找一家餐廳 (也只有一家叫南園) 點了幾道菜 (水煮鮮蝦、炒海瓜子、紫菜吻魚湯、炒飯),以最快的速度吃完飯 (也快不到哪去,因為邱阿梓吃飯實在太慢了),還好餐桌旁有水族箱讓阿梓可以看魚啊蝦的,他才願意打起精神「順便」吃飯,否則早就不知道歡到哪裡去了!(P.S. 菜都還蠻好吃的,蝦也很新鮮喔!)

吃完飯後,就到停車場邊看海浪,因為海浪真的很大,還會拍打到岸上來耶,邱阿梓看得十分開心,還大聲叫「海浪高一點、更高、更高、超級高,要噴到媽媽喔!」

終於,我們要回家囉!阿梓上車之後沒多久就睡著了,快到家才醒來。從鼻頭角到家大約一小時左右,還蠻快的。這天的行程很隨性,但是風景都很棒也還不錯玩!值得推薦!

黃金博物園區的官方網站在此:http://www.gep.tpc.gov.tw/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