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午去COSTCO買完衛生紙和其他用品外,我們就到故宮去走走。上次到故宮欣賞巴洛克展,沒有到主館參觀,這次想好久沒來了,就進去看看主館吧!哇塞,門票漲價了耶,我十幾年前(大學時代吧)來故宮門票好像才20還是40元吧,現在全票要160,優待票要80,這十多年的物價有漲這多嗎?不過,故宮有重新整修過,裝潢都跟以前大不相同,可能門票漲價是反映裝修成本吧!?




進去參觀主館的結果完全和我預料之中一樣,那就是Charles很快的就吵著要出去,因為裡面黑矇矇的,又是一些不會動的古物,他一點興趣也沒有(別說Charles了,我這大肚婆都不太想逛了,何況是一個三歲半小朋友?),所以我們不到半小時就到咖啡廳吃東西了。喝完咖啡、吃完蛋糕,我就帶Charles去逛一下紀念品賣店 (他真的是我兒子,逛賣店他比較有興趣),不過也沒什麼好買的,都是一些呼弄老外的紀念品 (如果我出差,我鐵定會買一些出國去呼弄老外的啦),於是我們就離開了故宮。

買了故宮門票可以免費參觀至善園,這個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囉 (雖然Charles已經頗有睡意)!我們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第一次發現至善園的庭園景色這麼漂亮,裡面還可以野餐呢!下次就花門票20元進至善園野餐就好啦,鯉魚池裡面肥到爆的魚又可以打發小朋友好久的時間 (我真的覺得全世界最幸福的魚就是生在台灣的錦鯉,每條魚都是肥到像是鯉魚精一樣,整天要做的事就是張大嘴巴吃魚飼料,that's all!也不用擔心會被抓去宰,真幸福!),既經濟又實惠!







(更多照片在相簿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