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sir的同事說銀器也是不錯的投資項目,有錢不一定要投資股票,藝術品或銀器也是不錯的保值/增值品。一聽到這樣,邱sir又興沖沖的跑去SOGO看銀器,還看了一個銀戒指要價三千多塊問我喜不喜歡?

我當頭潑了他一盆冷水:「不喜歡,別浪費錢!」。我說,買這些accessories到底要幹麼?我現在帶小孩,戴了怕弄壞,不戴放著根本是浪費錢咩!而且,邱sir的同事幾歲 ?邱sir現在幾歲?不同年紀的理財規劃和需求怎麼可以相提並論呢?

邱sir的同事儼然已經在過退休生活了,家住台北市,年過50,子女都已成年,與妻子離異,工作沒有實際內容,一點生活壓力都沒有,所以他有閒有錢可以研究這些奢侈的投資。

回過頭來看邱sir,邱小蛋即將出生,每個月的花費起碼又會增加2萬吧,薪水要養家都沒辦法了,還想要投資?而且還投資這麼不切實際且我們一點都不了解的東西!?如果真的有錢要投資,請多投資一點在這個家上面好嗎?如果有錢,請換間大房子吧!如果有錢,請多分擔點家用吧!如果有錢,請多投資點在子女的教育上吧!

前天晚上,我訂了如果兒童劇團的「東方夜譚」的票,我有如果的會員,可以打八五折,買最貴的票也只要NT$ 723/人。我邀邱sir一起去,他卻說票價很貴,要我帶Charles去就好了,他說他也不想看小朋友的表演。

邱sir完全搞錯了,以為我很愛看兒童劇團的表演嗎?我堅持他也要去看表演的原因有幾個:

1. 如果兒童劇團的表演品質與水準是國內兒童劇團數一數二的,所以就算大人去看,我覺得都值回票價。

2. 邱小蛋即將出生,將來的兩年內,我看也沒有什麼機會帶Charles去看表演。一家三口花NT$ 2169看表演,這個回憶要撐兩年,很奢侈嗎?

3. 最重要的是,我已經帶Charles去看過兩次表演,邱sir都沒有參與。再這樣下去,小孩會習慣這種活動都不需要爸爸的參與。而且,邱sir將會錯過小孩在看表演的過程中所得到的感動與成長,這是用金錢都買不到的,不是嗎?

回想我小時候,我的家境算是小康以上、富裕未滿,但是比起其他同學,我算是很好了。雖然長大後家道中落,我老爸的錢我們一毛錢也都沒分到,不過當初父母親培養我們多方面的興趣與才藝,應該算是對我們最好的投資了。

我相信,任何投資的報酬率都沒有心靈上的安慰來的大,能讓小孩快樂的成長,是我最大的投資,不管投資報酬率多少,我覺得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