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每天都持續收看四川大地震的報導,不是嗜血,而是訓練自己要習慣和接受命運的無常。其實每次看了都很難過,但是,人生真的無常,雖然我們現在過得很幸福,但是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老天爺會給我們什麼考驗。

看著新聞,我每天都在想,如果是我遭遇這樣的情況,尤其是我現在為人母,如果是我的孩子,我會是什麼樣的反應?我也給Charles機會教育 (之前已經陸續給他灌輸這樣的概念),如果爸爸媽媽死了,是回到神明公公那裡去住了,我們在天上會保護他、看著他,還是一樣愛他,他要好好活著。

Charles問我:「如果我先死呢?」

我說:「你也可以在神明公公那裡玩,等爸爸媽媽跟你會合!」

Charles又說:「可是我看不到你們啊!」

我說:「在神明公公那裡住,就可以看到下面的人了。」

Charles說:「我要跟神明公公借水晶球,就可以看到爸爸媽媽了!」

像大地震這樣的天災,如果孩子還小,沒有獨立生活的能力,雖然大部分的人都不願是白髮人送黑髮人,但我寧願讓孩子先走,因為,要面對這樣的生離死別,還要想辦法存活下來、重新開始,不管生理或心理上,活著的人比死的人受折磨。死,不過就是脫離肉體的束縛,精神回歸到神明公公那裡去吧!前兩天看新聞說,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宗教是非常幼稚的。不管是不是幼稚,宗教信仰的確是有撫慰人心的作用,它也在這時候發揮得淋漓盡致。

Charles問:「為什麼會有大地震、死那麼多人?」

我說:「當神明公公要叫人回去他那裡住的時候,有很多方法,有可能是老到死、生病死掉、車禍死掉、溺水死掉、火災死掉。有時候只要叫一個人回去,有時候要同時叫很多人一起回去。同時要叫很多人一起回去的時候,大地震是一個很快的方法,大家可以一起回去。」

不知道Charles是不是真的聽得懂我的回答和解釋,我想讓Charles知道人都會死,死並不可怕,希望他能夠理解。我沒有信任何宗教,但是我相信神,我相信命運自有他的安排。人是渺小的,無法和大自然的力量抗衡,凡事只能盡人事、聽天命,還有……珍惜所愛、珍惜現在!

願所有逝去的人們安息,受傷的人儘快康復,生存下來的人早日回復平靜的心情與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