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5/26和邱小蛋心戰喊話要她趕緊退房的同時,整天密集的宮縮,讓神經很大條的我,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

為我生阿梓的時候,分娩前期的陣痛根本不覺得痛,所以我一點都不知道什麼叫產兆。不過這次懷蛋蛋,因為平常宮縮的頻率不多,所以5/26從一早開始頻繁的宮縮,讓我在下班前,拿出媽媽手冊來翻了一下,醫師給我的住院單上寫著,如果一小時內每10分鐘內陣痛或子宮就收縮一次,每次陣痛或宮縮近一分鐘,就是產兆了。因為我一點都不痛,所以想下班後先到醫院去讓醫生看看,可能會是這兩天生產吧!心裡盤算著,看完醫生再回家吃飯、洗個澡,或許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出發到醫院待產囉!

約18:30左右,我匆匆到了醫院,羅大夫雖然只看診到18:00,但是他還在看診(always是這樣的),我趕緊跑到診間問可不可以加號,羅大夫就先幫我內診,一內診就發現子宮頸已經開了3公分,加上我之前驗有B型鏈球菌,前幾天開的抗生素還沒吃完,藥效還沒發揮,必須在生產前四小時再打一針抗生素,所以當場就叫我留下來住院。巧的是邱sir這天加班做一個案子(下班前他已經先跟我說下班這段時間他無法接電話),在我辦住院的同時,還連絡不上邱sir,只好先打電話回家跟婆婆說我的情況。

進到病房,護士們看我一個人來辦住院,以為是要來待產催生的,因為她們還覺得頗訝異,怎麼沒有家人陪同、只有我一個人來!大約7:00,護士一直問我老公加班要加多久?晚上9:00有沒有辦法下班?因為第二胎通常產程會很快,怕老公會趕不及陪產。但是,時間也不等人,因為不知道邱小蛋什麼時候會報到,所以該進行的程序還是得進行,沒時間讓我沐浴,只能趕快換好衣服,護士緊接著幫我剃毛、灌腸、打藥物過敏測試針(超痛的,從沒打過這麼痛的針),然後打點滴,19:30打B型鏈球菌抗生素(也就是說,邱小蛋要在23:30之後報到才可以免於B型鏈球菌的感染風險)。

我的體質很奇怪,上次生阿梓的時候曾被護理人員誇過很適合生小孩(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哩),初期的陣痛完全沒感覺,只會感覺到宮縮而已。所以,跟上次一樣,羅大夫看我沒什麼陣痛反應,於是就加了催生點滴,不過產程並沒有加快許多。

21:00左右,邱sir到了,子宮頸只開4.5公分,每年接生數百上千個產婦嬰兒的羅大夫,竟然也沒看過我這種感覺不到陣痛的產婦,還說「有點恐怖…!」。

羅大夫加強催生劑量,22:00左右,我稍微感到子宮有點痛覺了,不過只像月經來的悶痛,這時候子宮頸開了5公分。我開玩笑跟邱sir說,我想蛋蛋應該有挑時辰要來報到,應該會是子時吧,因為子時出生的八字比較重!

23:00前後,羅大夫又再度前來內診,子宮頸還是只開5公分,羅大夫問我覺得怎麼樣?痛苦指數有沒有升高?我說「有點痛覺了,不過還好,不是太痛」,羅大夫苦笑的又回去等待!

到了23:25左右,我覺得陣痛開始變頻繁又劇烈了,於是要邱sir去通知護理人員,這次羅大夫沒過來 (因為我已經當了放羊的小孩好幾次囉),是醫師助理過來幫我內診,結果子宮頸開了8公分,馬上說「進產房」!

23:35左右進到產房,痛苦指數暴增到+10000,醫生要我自己試著用力,大概第四次或第五次用力就把邱小蛋的頭給擠出來了。接下來再用一次力把蛋蛋的肩膀給生出來,就整個都出來了!(雖然真正的陣痛只有20幾分鐘,但是這個痛真的非常痛,感覺下半身整個快要爆開來一樣的痛!只有生過小孩的人才能體會吧!)

↓看到蛋蛋的頭了!

 

↓邱小蛋的頭生出來囉!

↓邱小蛋報到!

↓拍張近照特寫!後面那位就是鼎鼎大名的羅大夫啦!

↓護士阿姨清理邱小蛋中!

 

↓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媽媽很開心蛋蛋長得比哥哥出生時還秀氣喔!

邱小蛋於2008/5/26晚上11:48報到,真的是子時,而且剛好在打完抗生素的四個小時後出生,時間算得剛剛好!

比起生阿梓的過程,生邱小蛋還算順利。生阿梓的時候我用了大概有幾十次力吧,生到虛脫無力幾乎要昏死過去!生完邱小蛋我還可以很清醒的馬上睜開眼睛看 what’s going on,還有力氣和邱sir聊天哩(反而是邱sir忙了一天都沒休息,他快累趴了)!

我轉過頭去看護士清洗邱小蛋,然後護士把邱小蛋抱給我(我沒洗澡,不太敢碰邱小蛋),不過近看了邱小蛋的五官,跟阿梓剛出生的時候相比,秀氣許多(雖然現在已經是個小帥哥了,阿梓剛出生的時候超醜,像澎恰恰),連哭聲也是很含蓄的抿唇啜泣(阿梓是張開血盆大口狂哭),果然男女天生就有差別耶,真神奇!

第二胎的生產記實就這樣囉!

P.S. 這次陪產過程中,邱sir倒是沒講什麼無厘頭的話來鬧場,原因有二。一,很快就生了,所以沒時間講屁話。二,他忙了一天,感冒又還沒完全好,身體很虛,沒力氣打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