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02 (MON),凌晨一點的地震,把我嚇醒了。我擔心阿梓和阿嬤在家,不曉得會不會害怕!邱sir倒是沒感覺,他是被我吵醒的,因為他才剛入睡沒多久 (我從四月底就不斷提醒他要及早準備報?,他老是要拖到最後一天才弄)。天才的他馬上開電視看新聞,拜託!凌晨一點,工作人員都回去睡覺了,半夜的新聞都是重播的啦!根據我多年的經驗,我覺得震央應該是在宜蘭一帶,今天早上看新聞果然沒錯。

上午阿梓來了,問他昨天地震怕不怕?他說:「我沒有感覺有搖晃啊!」他問蛋蛋來了嗎?我說蛋蛋這兩天都要照光,不能喝媽媽的ㄋㄟ。看不出來他是不是失望,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樣就可以多一些時間和媽媽撒嬌抱抱親親了!

阿嬤說阿梓最近變得很會耍脾氣(我來醫院生蛋蛋之後),我想阿梓可能有意識到家庭結構的改變吧!阿梓問我:「媽,你為什麼要住醫院那麼久?」其實我也有點想回家了,但是坐月子咩,真的不能太靠勢,人家說好的不靈壞的靈,就怕以後這裡痛那裡痛,還得要承受別人說當初就是因為月子沒做好的關係...!

阿梓看到我在擠奶,他一直說想喝擠到奶瓶裡的ㄋㄟ,我就把擠出來ㄋㄟ到一口到杯子裡讓他喝,他很開心的喝完,還很滿足的說很好喝!!!

中午小兒科醫師來電說蛋蛋經過一天照光,今天黃疸指數已經下降到13點多了,今天再持續照光、停母奶一天,降到12以下就可以不用繼續在當鹹蛋超人了!有點心疼蛋蛋一個人要在紫外線箱裡睡兩天,會不會覺得孤單呢?

******************************************************************

2008/6/03 (TUE),昨晚半夜一點,嬰兒室的護士敲錯門,我以為她們把蛋蛋送來喝奶,還起來開門,結果是烏龍一場。接著我回床上睡覺,突然開始發冷、打冷顫,應該是半夜從暖被窩裡起床突然吹到冷氣吧!邱sir趕緊去跟護理站要了一張電毯,才讓我暖了起來。還好今天沒有任何感冒的症狀,不然就慘囉!

早上護士把蛋蛋送來喝奶,還是得喝牛奶,因為黃疸驗血結果要到10:00才出爐。護士給了滴管幫蛋蛋餵配方奶,可是她的嘴巴本能的想吸,卻吸不到東西,結果只好吸自己的嘴唇,讓人看得好心疼喔!

中午小兒科醫師通知,蛋蛋今天的黃疸指數已經下降到10點多,血液、尿液培養結果也都沒有細菌感染,可以不用照光,也可以恢復餵母奶了!

下午一點中哺乳時間,我發現蛋蛋忘記怎麼吸我的奶了,而且一整個小時都在睡覺,所以餵母奶失敗。

傍晚五點哺乳時間,試了幾次之後,蛋蛋終於恢復吸奶的能力,很認真的吸了一陣子,然後滿足的睡著囉!

******************************************************************

2008/6/04 (WED),昨天跟護士反應我的會陰還是腫腫痛痛的,今天上午羅大夫幫我檢查之後確認傷口沒問題,是我自己搞操還啦!

蛋蛋今天的精神比前幾天好了,眼睛也會張得比較大囉!不過,奶量好像還是不大,下午1:00哺乳時間,蛋蛋又是邊睡邊喝ㄋㄟ,她喝完後我還可以擠出120ml的ㄋㄟ耶!現在冰箱已經有超過10瓶的庫存ㄋㄟ了,看來蛋蛋應該喝不完,要開始做母奶冰棒了!

邱sir今天去報戶口,蛋蛋取名叫「邱梓喬」,也是我們自己算筆劃三才取的。邱sir堅持一定要延用哥哥的「梓」,而「喬」也是一種樹木,還有兩個口,讓屬鼠的蛋蛋可以有洞穴可以棲息。邱sir說「喬」比較少見,不會那麼俗氣,寫起來也好看。我說,最好可以像三國美女大喬小喬一樣囉(起碼也要像林志玲)!哈哈!

晚上打電話回家跟阿梓說話,阿梓跟我告狀說「阿嬤最壞」,因為阿嬤要他吃飯!阿梓還問:「媽,你為什麼都不回家?」我說:「媽媽下禮拜就回家好嗎?媽媽生蛋蛋傷口還沒有好啊!下禮拜就好了,就可以回家啦!」

******************************************************************

2008/6/05 (THU),住到月子中心來已經一個禮拜囉!我想住個兩個禮拜也應該差不多了,預計下禮拜四回家好了!

早上蛋蛋來喝奶,睡覺睡到一半突然溢奶、ㄋㄟ竟然從鼻孔裡跑出來,嚇我一大跳!!!上午九點那次餵奶時間,幫蛋蛋換完濕尿布,蛋蛋竟然還沒嗯完,馬上又繼續嗯嗯+尿尿,讓我措手不及,包巾和衣服都髒掉了(包巾裡面還包了黃金)...!

中午阿梓來了,他在玩窗簾,我跟他說「窗簾很髒,不要玩」。他竟然說:「我很想死,你都罵我!」我很訝異他怎麼會說這樣的話呢?而且今天說他很想死說了兩次(還都用台語說)。我很難過,忍不住哭了,因為阿梓一定覺得我不愛他了。後來蛋蛋回去嬰兒室之後,我還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跟阿梓玩、說故事,他才逐漸恢復以前快樂的容貌。不過,阿嬤要帶他離開時,阿梓還是很不願意離開。

晚上決定提早禮拜天出院回家,要不然我不知道阿梓再過幾天會變怎樣!

******************************************************************

2008/6/06 (FRI),上午蛋蛋喝奶,難得喝了快一小時。後來小兒科醫師來電說今天已經是產後第11天了,蛋蛋的體重還沒恢復到生產當時的體重,目前還是只有+2800gm而已。這我也沒辦法,一天推上來哺乳六次,有三次蛋蛋都在睡覺,雖然有讓蛋蛋帶便當到嬰兒室去喝,也不知道她食量到底有多少咩!我想,等回家後24小時哺乳,情況應該會改善吧!

接近中午,營養師來詢問用餐狀況,我說晚點心(鹹的補湯)我幾乎都沒吃,因為內臟什麼的我不敢吃,而且晚餐吃完根本吃不下點心。於是營養師幫我把晚點改成甜點,雖然我只要再住兩天就要出院了,但是聊勝於無吧!這裡的甜點還真的蠻好吃的喔!

因為我禮拜天就要回家,所以今天就讓我部門的同事一位代表拿禮物和紅包過來。部門的小妹妹們,合資買了一件Comme Ca De Mode的童裝給蛋蛋,看起來頗高級,為娘的我還花不下這個錢去百貨公司買童裝哩!我還沒來生產前,另一個即將離職的同仁也已經送了一套童裝給蛋蛋!真不好意思,讓年輕人們破費!我在此代蛋蛋像這些阿姨們說生謝謝囉!

******************************************************************

2008/6/07 (SAT),明天就要出院回家了耶,心情很不錯。雖然回家之後就要自己照顧蛋蛋了,可是這是第二胎了,應該不是問題吧!而且住月子中心的這幾天,感覺身體養好不少,昨天量體重是60.5kgs,希望以這個減重速度繼續下去,應該很快就可以達成目標吧(幻想中...)!

早上發現嘴角冒出了一些水泡,就是唇皰疹又復發了。從懷蛋蛋到現在,大概已經發作了四、五次了吧!這次比較擔心,因為蛋蛋還小,怕傳染給她。唉!應該是前兩天煩惱阿梓的事、讓我精神緊張造成的吧!很煩咧!原本還很高興生完之後皮膚變好了,現在又給我長水泡,實在是很ooxx...!

邱sir回家去拿蛋蛋的衣服,準備明天出院穿,竟然給我嫌棄質料不好。現在才在講,是怎樣?當初我買Nissen的時候就跟他說過我覺得質料不怎麼樣,他大老爺一點反應也沒有,現在又放馬後炮了,還得花大把鈔票在台北買那貴松松的Mothercare啦(早點講還可以請卡老師幫我們帶回來咩),真是氣死人!

******************************************************************

2008/6/08 (SUN),今天是端午節,也是邱sir的農曆生日,我和蛋蛋出院回家囉!昨天已經事先請婆婆依照醫院的餐點準備食材,雖然不全相同但也相差不遠,所以回家後的餐點應該沒有問題。

為了慶祝邱sir的生日,又可以讓阿梓滿足吃蛋糕的慾望,所以回家途中買了一個Milk House的蛋糕,沒想到婆婆也去85度c買了一個蛋糕,總共有兩個蛋糕耶!不過,正在閉關的我,碰不得這種高熱量的東西,只能考驗自己的忍功啦!

為了讓蛋蛋用哪一牌的尿布,我和邱sir還激烈的討論了一番。我說用日本大王尿布就很好了(以前阿梓也是用這個,日本原裝,材質很柔軟),NB的一片大約NT$5/pc。邱sir說要買愛嬰舒坦(德國製造),一片NT$7/pc。我說新生兒每天拼命尿尿,一天大概要換掉10片尿布吧!一片差2元,一天就差了20元,10天差200元,依此類推,很嚇人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