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平均一個禮拜用2包尿布,上禮拜去藥房買兩包尿布,藥房人員建議可以改用布尿布,因為現在紙漿越來越少,尿布用量大,實在不太環保 (難得碰到藥房賣紙尿布的建議客人不要用紙尿布)。


之前蛋蛋還沒出生時就已經和邱sir討論過是否要用布尿布,當時他嫌麻煩就作罷。現在既然我要full-time在家帶小孩,用布尿布應該是很正當的吧!昨天上網研究了一下,買了BumGenius的布尿布,他有10天使用滿意保證,如果用不習慣,十天內可以退貨。總共12件pocket diaper,要價約NT$ 8,000。


邱sir回家後,我告訴他我買了布尿布,他又是反對,反對理由如下:


1. 洗尿布麻煩、水電要錢、人工也要錢,考量這些成本後一點都不划算。尿布錢他要出,叫我不要省這個錢!


OBS O.S:省錢是用布尿布的其中一個理由,但不是全部。紙尿布一包約NT$ 300,一個禮拜兩包 = NT$ 600/week,一年52週 = NT$ 31,200,保守估計兩歲可以戒尿布 (Charles一歲半過後就很少用尿布了),兩年下來紙尿布要花費 NT$ 62,400。如果用布尿布,12件只要NT$ 8,000,浪費一點算,半年換新一次,兩年不過只要NT$ 24,000。至於水電費,雖然都漲價了,每個月應該也不會增加到一千元那麼多吧?人工費就更不用說了,以前上班的時候時薪是不低,但是現在當full-time家庭主婦,時間就不值錢了,反正都是在家,閒著也是閒著,不如來洗尿布吧!


而且,不管用布尿布或紙尿布,尿布錢本來邱sir就應該出,講得好像給我很大favor一樣哩!我不是省這個錢,差價不過幾萬塊,邱sir這些年來在股海裡溺斃的資產豈只這些?那些錢我都不在意了,哪還在意這些尿布錢?


2. 用大王紙尿布會比較早戒尿布 (像Charles),用布尿布搞不好會弄巧成拙!


OBS O.S:戒尿布的早或晚,應該跟哪一種尿布沒有關係,是跟小朋友的個性和家庭教育有關吧!


 3. 我們家的小孩應該都會很早就可以戒尿布,和其他人比起來,我們的紙尿布用量少很多,已經算是很環保了!


OBS O.S:如果我們家的小孩可以很早戒尿布,那用布尿布不就更環保嗎?我們家每天都可以製造出一大袋尿布垃圾,每看到一次就產生一次罪惡感,如果可以環保一點,我們就盡量做嘛!何況,小孩是我在帶,如果布尿布不好用,辛苦的是我,後果我自己承擔嘛!


明天應該就可以收到貨,我先試用看看,再跟各位報告我的使用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