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近日與諸多親朋好友提及,我決定申請育嬰留職停薪,回歸家庭 (感覺比較像是轉換跑道擔任幼教老師和褓母)!

做這件事需要莫大的勇氣,真的,畢竟擁有穩定收入的生活過了許多年,現在突然要仰人鼻息,對我來說可是一個巨大的轉變!以後可能得接點家庭手工、做做塑膠花之類的貼補家用了吧!更巨大的轉變是,我們都要搬回宜蘭當鄉下人,那裡大眾交通運輸沒有那麼方便,所以我可能會變成宅女吧!唯一肯定不會變的是我上網的習慣,以後應該會有更多機會在網路上買東西啦!

育嬰留職停薪最長可以請兩年,最短半年,到底會請多久現在還不確定,不過,起碼也是不算短時間的休息。最辛苦的是邱sir (是他自己心甘情願的喔),他得要每天兩地通車,不知道他能撐多久!?

至於現在的房子就先出售,反正都太小了,不夠一家四口將來住。等時機適當再另購新屋吧!搬回宜蘭前,得先把老家重新整理一下,首要除霉,然後規劃一個小朋友的遊戲及學習空間,很多事情要忙囉!

今天已經先以電話通知公司HR我要留職停薪了,等下禮拜回辦公室去收拾個人的細軟 (也是件大工程,累積了十年多的東西,不少耶),就要暫別我工作超過十年的崗位了!

禮拜天去天母吃飯,聽到隔壁桌客人的對話,或許也有點哲理。他說:「人生中最難做決定的事,就應該即刻去做。因為現在不做,以後也會一直猶豫不決、更不會做。至於很快就可以做決定的事則可以留待以後慢慢做,因為簡單,所以隨時都可以做。」用來對照我現在的情況或許還挺適合的,我一直難以決定是否要留職停薪,現在邱sir給我打了一劑催生劑,那就做吧,要不然以後也不會有機會了 (我可不會再生第三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