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鄉下,生活過得越來越簡單,盡量不吃加工食品,可以DIY的就自己動手做。


上禮拜日自己動手做水餃,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做水餃喔!不是包水餃那麼簡單而已,是連餃子皮都自己桿,厲害的吧!甚麼?你不相信這是你認識的May會做的事???我自己都不相信了,何況是你?


首先先把中筋麵粉和水和在一起,比例大約是2:1,然後把麵糊放個十分鐘醒麵之後再來揉麵糰。不知道是我把麵糊放太久還是怎樣 (中間去哄ㄚ梓睡午覺,結果這小子還是不睡,硬要跟我一起揉麵糰),我隔了半個多小時之後來揉麵糰,還是太溼,所以邊揉又邊加了一些麵粉。



揉了許久,終於,麵團好像比較成形了,我們就開始來桿麵皮囉!桿麵皮也是一門相當深的學問,怎麼桿出又薄、又圓的水餃皮,應該也是要練個幾年工吧!我這種半路出家、現學現賣的人,桿出來的水餃皮都是變形蟲的樣子...!



水餃皮完成後,我才開始準備餡料。拿出高麗菜、蔥和絞肉,絞肉是現成的,不需要怎麼處理,蔥切成細末 (一小片蛋糕,很快就處理完),最費力的是處理高麗菜。先把高麗菜一葉葉扒開清洗 (用LAMARIN浸泡完再沖淨就好啦,不是太費事),然後就得像雙刀火雞姐一樣的拼命把高麗菜剁成細碎菜末...!厚...,剁這個高麗菜大概花了我半小時吧,我在想,如果我要開水餃店,大概來不及出菜給客戶喔,因為剁高麗菜就很費工夫了...!


好不容易高麗菜剁完了,婆婆說要加鹽進去抓一抓,稍微抓泡一下讓高麗菜軟化一些在和絞肉、蔥末攪拌均勻,餡料就完成囉!(這一段我並未參與,因為我得先去解決邱小蛋的民生問題...)


接下來就是包水餃了,這下子才了解,包水餃也應該是有標準作業流程的。應該是先把餡料準備好,然後做水餃皮,再包水餃。因為先前做好的水餃皮,因為中間空檔時間準備餡料,等到要包的時候都已經濕掉了,好多張水餃皮都黏在一起,硬扯就破了,只好將好幾張水餃皮黏在一起使用,包了好幾顆怪怪大湯包....!



辛辛苦苦包出來的水餃處女作,裡面包的不只是高麗菜肉餡,還有我滿滿的愛心哩!長相不好看,但是很健康的啦!誰敢嫌?給我滾出去!


話雖如此,婆婆怕我的手腳太慢、而且包的水餃不夠吃,還炒了一盤炒飯預備,真是太感謝囉!


下次要挑戰烤餅乾,因為邱sir不讓蛋蛋吃外面賣的米餅。等著看吧,我快要變身無敵女超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