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邱阿爸載我和阿梓回家,ㄚ梓不知道在歡甚麼,一直哭不想回家、要出去玩,所以到家後我先把東西拿進屋,阿爸在車上安撫阿梓。


10分鐘之後,換我去跟阿爸換手,爸爸進屋去準備吃飯。我安撫阿梓大概兩分鐘吧,以為OK了、他願意下車了,誰知道一開車門他又狂哭,所以只好把們又關上。阿爸在屋裡聽見關車門的聲音,以為我們下車了,就把門鎖上。過一分鐘,沒見我們人影,知道我們還在車上,就又按遙控把門鎖打開。


ㄚ梓在車裡聽見車鎖沒人按也會一開一關,已經很害怕了 (他以為是鬼...),正當我跟他說「我們趕快下車,車子會自己鎖上,好恐怖」的當下,車門真的又鎖上了!這時候阿梓已經被恐怖的氣氛嚇到失控大哭、吵要回家,於是我就要打開門,這下子發現車門怎麼都打不開,每開一次門把、鎖頭自己又縮回去。ㄚ梓更害怕了!


我從後座爬到前座去開駕駛座車門,也是同樣狀況,我拼命的拉門把、試圖要把縮回去的鎖頭拉住,可怎麼都拉不住。按中控鎖,一點反應也沒有。突然想到之前幼稚園娃娃車悶死小朋友的事件,當時友人轉寄的EMAIL是要教小朋友按喇叭求救,我於是用力按喇叭,還是沒有聲音。我急了,拼命拍打車窗、搖晃車子、使出吃奶的力氣大喊爸爸,喊了大約2-3分鐘,爸爸終於聽見了,把車門打開,我和阿梓才得救...(還好爸爸還沒去吃飯,還好爸爸沒開電視看...)!


經過這個事件,相信ㄚ梓以後再也不敢在車上歡不下車了!他到早上睡醒還在問為什麼我們會被鎖在車上的事。


經過這件事,我們也學到一課,以後千萬不可以用汽車遙控鎖鎖門後還留人在車上,因為汽車的防盜裝置會以為遙控鎖開鎖後卻沒開車門是不小心按到而自己上鎖。還有,汽車沒有插鑰匙按喇叭是不會響的!


還好老天爺有保佑吧,謝謝神明公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