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梓很喜歡看海綿寶寶卡通,但是我不太喜歡阿梓看海綿寶寶,因為內容無厘頭,雖然對人性有很精闢的剖析,大人看了會心一笑,但是小孩子看不懂,只會亂學一通,反而是負面影響。不了解為什麼東森會把這樣的卡通放在幼幼台播出!


言歸正傳,其中有一集內容是派大星和海綿寶寶扮演小貝貝的父母。


海綿寶寶的角色是媽媽,他得從早到晚做家事、還得一邊哄孩子。而派大星擔任爸爸的角色,卻只是每天下班回家就嚷著「上班好累啊...」之類的話,然後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像個白癡一樣的傻笑,永遠不了解當媽媽的辛苦,不知道幫當媽的一天24小時得三頭六臂忙家事、忙小孩、幫小孩換掉的尿布已經推了幾個垃圾山那麼高、臉上的皺紋也越來越多、黑眼圈越來越深,唯一希望的就是老公下班幫些忙而已!而派大星卻只會口頭答應明天一定早點回來幫忙,卻每天不斷的食言,每天照樣應酬喝到爛醉才回家,或是說加班而實際上是在辦公室看電視...!


日前在陳安儀的部落格中拜讀了「台傭阿宏」一文,我真的能感同身受。我覺得男人的名字應該都叫做派大星 (Patrick Star),因為這一集的海綿寶寶真的描述的太生動了!它們永遠不知道你為什麼不開心,以為導火線其實就是原因,他們以為女人之所以可以當媽是因為胸前兩塊肉,以為自己是獅王,可以慵懶的曬太陽、而生活家計就都丟給母獅子,以為婆媳、姑嫂問題都是女人的問題、而不知道其實自己才是最大的問題!


而且,你知道嗎?海星是沒有腦袋的!




說我性別歧視也好,我都承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