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我的感冒好像有好轉跡象,沒想到昨天上午一起床,喉嚨又是緊到一個不行。應該是扁桃腺腫起來了,吞口水時好像有兩個核桃卡在我喉嚨裡...!


這個感冒已經把我們家搞得快家變了,邱sir一直唸我沒把小孩照顧好。人客啊!像這種情況是要我怎樣做?我在職場上也是堂堂一個理字輩的狠腳色,回家顧小孩已經非常了不得了,還要三不五時被批評顧不好!那麼厲害,自己來顧顧看啦!


還有啊!現在醜話說在前頭,下次誰還感冒、流鼻水、咳嗽參加聚會又不坦白從寬者,先杖打50再說!


前天晚上邱sir帶阿梓去急診(因為吃西藥時非常抗拒,一共三天的藥就被阿梓吐掉一天的份量),醫生說阿梓口腔內有一個白色水泡,疑似腸病毒,禮拜一再去回診,如果水泡破掉,就是腸病毒,所以妹妹和哥哥得隔離開來。這不必醫生說,就算不是腸病毒,這幾天來我們已經自動隔離兄妹倆了,避免妹妹也中標!


昨天去回診,還好不是腸病毒,但就是感冒併發了急性鼻竇炎和中耳炎,耳朵已經不痛了,但是連續微燒(38度~38度半)了5天,也就是說,原本第一級的抗生素無力對抗鼻竇炎的細菌,只好加重藥方,使用強效型的抗生素...!唉,這就是國人濫用抗生素的下場,細菌都產生抗藥性了!


阿梓很可憐,鼻涕倒流,所以一直咳嗽,幾乎每吃藥必吐,換做是我,我也會吐。西藥吃完嘴巴都沒味道,也吃不下飯,本來臉就小小的阿梓現在更是變成巴掌臉了...!


至於我,應該也是鼻竇炎又發作了,鼻涕倒流所以也是咳嗽,但是我堅決不像抗生素妥協啦!一定要撐到明天去看中醫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