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感冒了幾個禮拜,上周末就到附近的救安宮去拜拜,今天又帶阿梓去附近的媽祖廟拜拜,祈求眾神明保佑。


言歸正傳,我看到廟的牆壁上張貼了進香的告示,為期四天,要到中部去,看起來好像好好玩,突然萌生了想參加的念頭...!


蝦咪?進香這種事應該是上了年紀的人做的事吧!沒錯,我現在是上了年紀了!我現在總算可以能理解阿公阿婆們會想要參加進香團了。


年紀是一回事,但是人在手足無措的時候,總是想要尋求慰藉,而宗教就是這麼一回事吧!阿梓莫名其妙的發燒、感冒到鼻涕、眼淚齊流,當下我也很想帶阿梓鑽過大甲媽的神轎下、祈求媽祖保佑讓阿梓免於病痛。何況,媽祖跟我同姓,感覺跟我們很親近、就是個很NICE的神明啦...(路人甲O.S. 這位大嬸?你想太多了吧!陳林滿天下你沒聽過嗎?全天下姓林的多到數不清了啦!)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我現在的生活平淡到一個不行,以前一年出國出差個2-4次,現在一個月去台北不到一次,很久沒有旅遊的感覺,參加進香團可以外出旅遊,好像很熱鬧耶!而且遊覽車上應該會放豬哥亮的餐廳秀錄影帶之類的好笑影片,還會有購買土產的行程,一切將是非常的有趣!


不過,話說回來,帶兩個小孩是要怎樣去進香?甭作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